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资讯 TOM    2018-12-03 12:00

随着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艾滋病防治的相关话题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9月,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5万例,至2018年底,我国预计艾滋病感染者总数将达125万人。

11月23日卫健委最新工作报告指出,新发感染者正以每年8万例左右的速度增长,感染者也正在从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而由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艾滋病患中异性传播占比高达69.2%,性传播已成为了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1. 正确认识艾滋病,终结瘟疫般谣言

在杰士邦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的《2018艾滋病咨询白皮书》中,关于艾滋病相关内容和用户关注相较去年增长了60%。正因为艾滋病相关信息受关注度之高,许多有关艾滋病等疾病的虚假传闻在人们日常生活的社交圈中屡见不鲜,这些谣言抓住了人们对疾病充满担忧与害怕的痛点,正肆意地向你和你的家人兜售着不对等的信息,散播着恐慌。作为安全套市场领军品牌,企业肩负着打破谣言,宣扬安全性行为、艾滋病预防知识以及健康生活的重任。

从新闻资讯到相关专业知识,艾滋病的防治都是大众感兴趣的内容。虽然人们关注度有所提升,但有关艾滋病预防的错误信息也在网上肆虐。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在互联网搜索引擎上输入“艾滋病谣言”相关字样,能找到相关结果约3,230,000个。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性接触、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对于艾滋病传播方式的最大误解就包括握手这一简单的日常行为。“握手会传染艾滋病”的相关词条在网上能找到1,930,000个。这反映出对艾滋病预防的相关误解还有很多,防艾工作的普及仍需要加强。

2.魔爪正伸向缺乏保护意识的年轻一代

《2018艾滋病咨询白皮书》显示,24岁-30岁及31岁-40岁两个年龄段群体,对于艾滋关注度较高。总体来说,面对该疾病而言不仅是存在误解,人们对于艾滋病预防的意识还需加强,尤其是如今的年轻一代,18岁-23岁的大学生对于艾滋的关注度,甚至比50岁以上的人们更低。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现在的年轻人有着强烈的人格意识,他们不喜欢依赖任何精神权威,正是因为对“艾滋”的认知尚未成熟,也就成为了新增艾滋病例的主要人群 。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现在艾滋病感染正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大学生自然成为与艾滋病相关性最高的人群之一,随着“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相关内容频频爆出,校园已成为“防艾”工作的重心。

面对艾滋的传播,有关该疾病的文章阅读数量不断上升。“新药”“安全套”“抗体”“婚检”等相关词云也在不断丰富。说明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疫情变化,也更关心“防治”的官方行动,对艾滋病形成更深入的思考。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3.艾滋病预防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与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劳动工具、办公用品、钱币等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也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浴池等公共设施传播。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不要借用或共用,远离毒品、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更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

最后切记,倡导健康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经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把握现在,杰士邦带你深入了解艾滋病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