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智联卓聘引领猎头行业平台化破局

资讯 TOM    2018-12-03 14:22

股神巴菲特说过,“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从本届“2018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公布的“百强雇主”来看,腾讯、海尔、万科等企业荣登榜单。这些获奖公司来自互联网科技、制造、房地产等不同行业,但有一个共性——都在通过打造平台型企业来实现可持续的生态化运转。在互联网大潮的助推下,众多企业都在考虑向平台化发展,但潮涨潮落会有时,只有真正拥有市场和技术双重实力的“玩家”才能避免“裸泳”的尴尬。

近日,由智联卓聘主办的“共创·成长”高端招聘与猎头行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作为“2018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分论坛,本次论坛重点关注了中高端人才市场开发、猎头平台化等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吸引了企业和猎头的目光。

平台化的三重价值:信息透明、数据沉淀、规模效应

互联网时代,多元化渠道降低了获取信息的难度,但对信息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人才资源市场,企业、猎头、求职者三方都面临着信息不对称的鸿沟,相互之间存在信息壁垒、信任缺乏、自我定位困难等问题。这严重制约了人才资源市场整体效率的提升,并且其中任何一方仅凭自身的力量都难以改变这一局面。

平台经济能够更加合理地配置资源,让参与者获得更多的价值,从而实现多赢的结果。当前,已经有众多行业开始了平台化探索,如贝壳通过构建平台,帮助中小型房产中介聚合到一起,缓解企业的生存压力的同时,为买家提供服务;阿里巴巴则通过淘宝平台连接买家和卖家,并通过智能大数据算法的精准推送,提升了互联网零售交易的匹配效率;而滴滴通过构建平台连接了车辆和乘客,为生活出行提供便捷。

互联网平台正在越来越多地改变人们的生活,重塑着传统线下行业。平台化的运营模式对于招聘行业同样适用,人力资源服务将通过平台提升企业用人需求和人才供给之间的匹配效率。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曾东方指出,互联网平台主要有信息透明、数据沉淀、规模效应三方面的价值。平台作为流量入口,通过信息透明化可以更好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其次,平台可以通过建立交易闭环来沉淀数据,解决大数据的来源问题,进而支撑人工智能应用。最后,通过标准化形式和结构化手段,平台有助于降低行业准入门槛,聚合更多用户与供应商,形成规模效应。

智联卓聘构建的正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平台系统,通过赋能猎头,精准匹配各方的招聘需求,解决人力资源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猎头生存困局等问题。最终目的是服务平台上的三方:为企业提供符合岗位需求的候选人,提升猎头服务的效率和成功率,帮助求职者找到合适的机会。

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智联卓聘引领猎头行业平台化破局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曾东方讲解平台对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作用

赋能猎头,卓聘平台效应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曾东方强调,智联卓聘的初心是做一家领先的猎头服务平台,而非一家“大猎头公司”。为此,智联招聘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卓聘的平台建设。智联招聘目前拥有415万家合作企业,C端日活数达到630万,每月活跃猎头超过8万家,此外,智联招聘还与脉脉达成战略合作,基于智能职位推荐算法,双方进行资源整合,助力企业客户和求职者用户的匹配更高效精准。

除了数据资源,卓聘还聚拢了一批大数据和AI领域的专业团队。今年下半年,依托智联所拥有的行业最大的数据库,卓聘从硅谷请来了专注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的CTO。卓聘的独立研发团队人数已经超过100人,由具有深厚互联网背景以及丰富人力资源经验的专家组成。同时,一个由700多家招聘顾问组成的团队,正在帮助卓聘把控具体的产品细节。此外,为了更好地赋能猎头,卓聘与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招聘领域的咨询公司杰特思哲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将在产品、运营、市场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为企业及候选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智联卓聘希望立足于自身平台,建立企业、候选人和猎头多方共赢的健康生态。这个生态汇聚了大量企业和猎头,将一对一的低概率匹配变成了一对多的高概率匹配,释放出海量交付资源。由此,企业和猎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降低了企业招聘的时间和费用成本,提升了猎头的交付效率;候选人和猎头可以方便快捷地交流,提高了双方的沟通效率。

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智联卓聘引领猎头行业平台化破局
智联卓聘与杰特思哲合作授权仪式

明星产品“面试严选”,整合提升企业与猎头关系

凭借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卓聘“面试严选”精准把握了平衡猎头和企业关系的重要时间节点——面试环节,是卓聘力推的明星产品。其服务亮点在于能够通过猎头拓展候选人资源,通过预先面试,提高企业HR的到面率,同时保障了猎头在服务过程中的劳动权益。

卓聘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雇主在发布招聘需求的48小时内匹配相应的专业猎头,猎头接单后工作日24小时内通过电话访谈推荐人选。随后企业HR委托猎头约面,猎头线下联系候选人与HR沟通时间,候选人确认到面后,猎头获得服务报酬。

有了“面试严选”,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高效地招到匹配的人才,得到高性价比的回报;猎头则通过高效稳定地输出合适的候选人,在面试环节即可获取报酬,回报周期更短,同时帮助猎头快速提升业务熟练度。

“面试严选”的创新不止于此,它更是一个“自更新系统”,能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不断进化和迭代,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和猎头优势进行智能推荐。于此同时,“面试严选”可以同时触达平台上的三方用户,帮助平台大数据有效沉淀,实现猎头分类分级,提升人工智能推荐的精准度,将服务交付流程的标准化程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可以说,“面试严选”是智联卓聘整合“企业+猎头”关系的关键一步,牵一发而动全身。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负责人杨娟指出,智联卓聘坚信平台化是大势所趋,平台上的三方用户——企业、猎头、候选人之间并非矛盾关系,而是共生关系。行业未来的蓬勃发展,必将基于一个开放、公平、透明、大数据驱动的平台,而卓聘为行业提供了这样的工具,可以分享更多资源,共同成长。

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智联卓聘引领猎头行业平台化破局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负责人杨娟讲述卓聘品牌情怀

谈到卓聘未来的愿景,杨娟表示,卓聘希望打造中国领先的猎头服务平台,成为一个为企业、猎头、求职者乃至全社会服务的高效平台,并且会秉承着“长期主义”坚定地一直走下去。这不仅是卓聘长期坚持的“初心”,更是卓聘创始人郭盛总以及每一位卓聘人共同的情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