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春阳:发展中药材、康养产业 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8-12-03 14:57

 

刘春阳:发展中药材、康养产业 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阳

11月22日-25日,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顺利举办。中新资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阳在活动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合作开展一乡一品项目,所有产品在符合国家标准前提下生产、销售,这对食药同源产品的疗效是有保证的。

民族地区要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

“蒙药、藏药、苗药等民族医药的发展一定会对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促进作用。”刘春阳表示,不少民族地区在地理上位于边疆地区,这些地区的环境保护的很好,自然资源丰富,而中草药最好的产地基本上就在这些地方。

刘春阳介绍,目前中医药界有种说法,在中医药的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化肥,土壤就会被重金属污染,严重影响药材的药效,甚至有些药材可能丧失药效。另一方面,像湖南的湘西、东北的长白山等地区,环境保护得相对较好,所以能出产地道的中药材,如果重视发掘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对于药材品质的保证,刘春阳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合作开展一乡一品项目,保证药品、货品符合国家标准,真正做到货真价实,从而确保产品的疗效。

康养新经济模式初见端倪

除了药物治疗,刘春阳认为,治疗关节炎、哮喘、气管炎等慢性病,更需要的是康养环境,对此他带着公司团队策划了“南北候鸟式康养”项目。

刘春阳介绍,该项目是康养与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夏季把南方人组织到北方避暑,冬季把北方人组织到南方去避寒,从而解决地理环境造成的慢性病。这种治疗过程的设计,就是旅行的过程,同时也是疗程,从而改善病情。

刘春阳表示,目前该项目已能够将许多民族地区的产业链串在一起,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医药重要的产地、相对便宜的用工成本,通过项目有机地结合到一起,真正发挥出民族地区的优越性,把绿山清水变成金山银山。

“南北候鸟式康养新经济模式已作为国家重点课题,计划先从长沙、杭州、广州等地开始拓展。”刘春阳表示,无论发展中药材还是康养项目,目的都是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将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医药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