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在沪落地 警企共建安全出行生态

资讯 TOM    2018-12-04 09:16

助力全国交通安全日,网约车警企共建站落地上海。12月3日,在上海黄浦交警支队举办的“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中,美团打车获颁“安全小屋”铭牌,标志着其首个线下警企共建站正式获批启用。

此次活动在黄浦公安分局大礼堂举办,旨在弘扬“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出席的有黄浦公安分局副局长朱毅、交警支队及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以及民警和美团打车司机代表等。现场,朱毅副局长向美团打车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连季春颁发了“安全小屋”铭牌。

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在沪落地 警企共建安全出行生态

据介绍,美团打车安全小屋是专门针对司机群体设置的线下服务网点,设有安全宣导、心理疏导、安全档案和事件调查四大功能区,既能为驾驶员提供学习、娱乐、心理放松等服务,也是平台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事故调查处理的线下阵地。未来,美团打车将不定期邀请交警和有关专家,为司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及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

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在沪落地 警企共建安全出行生态

首个安全小屋坐落于美团打车线下验车点黄浦站(即世博园一号门)。黄浦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安全小屋进行揭牌,并进行参观指导,同时为第一场交通安全培训开课。

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在沪落地 警企共建安全出行生态

此番安全小屋的挂牌启用,正值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重要节点,是美图打车平台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不断完善平台服务、构建平台安全出行生态的重要举措。

美团打车“安全小屋”在沪落地 警企共建安全出行生态

当天,美团打车的司机代表还宣读并签署了《司机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文明出行,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交警代表为美团打车的车辆张贴安全行车标识,倡导更多驾驶员和乘客关注出行细节。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所有人的生命和安全,也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在涉及出行服务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美团一直铭记安全红线。正逐步探索构建出“PPOTE”五维安全管理体系,包括People(责任主体保障)、Process(流程机制保障)、Organization(组织机构保障)、Technology(产品技术保障)、Emergency(应急处置保障),为用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未来,美团将结合自身互联网技术优势,提高驾驶员和骑手的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履行平台职责,助力交通安全文明建设,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