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能太空探月 下能服务民生——东方红2019再创辉煌

资讯 TOM    2018-12-26 18:02

当年尼克松与我国建交访问时,曾赠送了我国1g月岩(月球岩石)。虽然只是美国381.7kg月球样本中极其微小的一部分,但却被我国的航天科研人员“奉若珍宝”。2019年,我国将发射嫦娥五号,在月球背面着陆并采样返回,如果任务进行顺利,那么我们中国人就有了自己的月球样本!

上能太空探月 下能服务民生——东方红2019再创辉煌

可以说,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一直都在给我们惊喜。目前,我国拥有的在轨卫星超过200颗,“天宫”空间站开建在即,凭借着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中国航天科技的规模和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上能太空探月 下能服务民生——东方红2019再创辉煌

尖端科技是综合国力的象征。当然,强大的国力不仅体现在尖端科技方面,在民生方面也要保证人民群众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这不仅是中国航天科技领域一直以来的夙愿,也是当前党和国家以“军民融合”为核心的国家战略和政策方针。因此,我国航天科技在引领并刷新世界航天技术成果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将先进航天科技向民用领域转化。

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中国航天科技向民用领域转化的典型案例及先进代表。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院)发起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东方红公司曾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航天员营养食品与饮料研究课题”、“国防科工委军转民:利用航天技术制备富硒红曲课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民用产业研发项目:利用航天生物技术制备辅酶Q10”等课题的研究。并依托中国航天的资源优势,多次利用神舟号系列飞船和实践八号、实践十号卫星进行空间搭载和空间诱变育种研究,创造了航天生物产业化的成功先例。

上能太空探月 下能服务民生——东方红2019再创辉煌

如今,东方红公司已形成了基于航天特色的保健食品、美容护肤、营养补充、家居生活、军工科技五大支柱型产品体系,为我国航天民用健康产业拓开了一条新路。虽然拥有航天科技优势,东方红公司依然居安思危、精益求精,努力寻求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合作,以开发出更多能够提升百姓健康和生活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充满希望的2019年,我国航天科技即将实现太空探月的宏伟目标;同时,以东方红公司为代表的的航天科技转化企业,将会创造出更多业界领先的民用健康产品和服务形式,提升全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实现“军民融合”战略更大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