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圆满落幕 聚焦大时代:变革与突破

资讯 TOM    2018-12-04 11:15

日前,以“大时代:突破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年度财经思想盛会,峰会携手来自商界、学术界、媒界等领域的600余位嘉宾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案例分享等形式,就“产业创新、科技发展、智能制造、财富管理、企业责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1.png
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开幕 主题:大时代 变革与突破

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致敬盛典、品牌展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如今,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探寻:新时代创新变革之路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在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当下,突破与变革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图片2.png
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开幕 主题:大时代 变革与突破

2018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开幕论坛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阳光雨露CEO吕再峰、施耐德中国区副总裁王洁、四川宏达集团副总裁刘德山、九思软件软件董事长王海波,软通智慧副总裁、战略市场与生态中心总经理曹晓兵、好屋集团副总裁兼市场发展中心总经理谢洁、禧云国际COO王习印等众多产业发展推动者在峰会上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创新变革之路。

在今年的峰会现场,“创变”是被众多参会代表提及的热词,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贺力平,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管理学博士、PPP管理模式提出者孙洁,中央财经大学环境经济所所长、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王卉彤、久友资本董事长、首席管理合伙人李阳、京北投资总裁罗明雄、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永洪科技高级副总裁王桐、深兰科技副总裁刘凤义等众多嘉宾就如何通过创新变革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度解读。与会代表表示:推进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是一个系统工程,对企业而言,必须转变观念,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与时俱进地创新技术与商业模式,从而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洞见:创新 改变世界的力量

当今中国,“新”字当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风起云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蕴含着改变世界的力量。今年的财经峰会冬季论坛现场,包括图玛深维、威马汽车、金柚网、云天励飞、菜根发展、好脉、车势、慧安金科、车讯互联、氢点、VERASTI、海亮教育、融贯电商、升学教育、融信网、疯狂体育、地上铁、药兜网、乾通互连、量化云·量金系统等超过200家创新品牌代表集中亮相,共话创变精神。

图片3.png
200余家创新品牌代表亮相2018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共话创变精神

在11月30日上午举办的“创新-改变世界的力量”主题论坛版块,画龙科技CEO宋碧莲、浙江众匠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官范志强、亨瑞集团总裁邹亨瑞、VIP陪练投资人关系副总裁洪秉超、亿蜂高级副总裁刘焕然、美世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敬、聚云位智首席科学家陈冠华 、极睿科技创始人武彬、爱企汇总裁吴超龙、中食链首席技术官韦安、贝壳找房副总裁惠新宸等众多新经济掌门人分享了有关公司治理、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探索。

尖峰对话环节,秉鸿资本管理合伙人乐国强、数据观联合创始人翟文静、乐家源总裁阳丽娜、Xbed搜床品牌副总裁霍佳兰、至本医疗科技市场总监刘珍珍等嘉宾作为推动行业创新的实践者与大家分享了当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峰会当天,深兰科技副总裁刘凤义、Forward X创始人&CEO 齐欧等嘉宾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行业发展等话题的作了深度分享。

时代创变榜重磅发布,致敬时代驱动力

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完成了举世瞩目的腾飞。当下,站在经济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新起点,商业创新蓄力勃发,促使“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产品”向“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锐变。中国创新,颠覆想象。本届财经峰会再次通过“商业的力量”致敬盛典,向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致敬,同时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图片4.png
2018时代创变榜发布,信中利资本、通威集团、软通智慧等上榜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达内科技董事长韩少云、携程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数梦工厂CEO吴敬传、丽维家CEO周宇翔、卖好车CEO李研珠、美柚创始人陈方毅、图玛深维CEO钟昕、企加云CEO喻思成等获颁2018年度影响力人物。

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保利商业总经理肖徐哲、途家首席运营官杨昌乐、克丽缇娜赵承佑、九思软件董事长王海波、艾问创始人艾诚、汽车超人董事长孙锋峰、新新贷联合创始人陈志飞、百融金服CEO张韶峰、五道集团董事长刘振、莲香岛董事长陆允娟、融贯电商CEO姚晓菲、百乘金科创始人贾鹏、壁虎互助CEO李海博、金惠家董事长夏予柱等获颁新经济年度人物。

信中利资本、戈壁创投、天风天睿、硅谷天堂、青松基金、创享投资、纽信创投、星瀚资本、合力投资、京北投资、云九资本、熊猫资本、五岳资本、远镜创投、秉鸿资本、天使湾创投等获颁机构类奖项。

广发证券、软通智慧、富德产险、克丽缇娜、亚盛医药、数族科技、创新奇智、工猫科技、智子云、个推、妙手医生、上海保途科技、澳华内镜、数知科技、达康医疗、海带网、一智通获颁年度影响力企业。

通威集团、东南汽车、施耐德电气、李锦记、泰德制药、中宏保险、联通支付旗下沃百富、星河控股集团、尚诚消费金融、天安人寿、富国大通、兴业基金、东亚基金、弘阳集团、四川邦泰、平安金服、弘阳集团、奥林巴斯、众安保险、平安智慧城平安知鸟、贝壳找房、东软望海、珠峰保险、海金格医药、百年育才、51信用卡、乐信公益基金会、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兴基金、瑞银信、玉彬基金、盛业资本、中嵘投、博思软件、银谷在线、先锋太盟、锦融、乾贷网、买金网等获颁单项类奖项。

此外,峰会同期举办了“新时代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论坛”,君信财富副总裁杨桓、光大永明资产投行业务部总监王之皓、纽信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强、保集澳洲基金董事合伙人SamuelPAN、科盛集团董事江漫等嘉宾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仍在继续,但不确定性也在不断增加。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十几年的高速发展,现在正进入到新的阶段,投资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专业化的趋势,资产配置时代已经到来;另外,强监管时代的到来,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和实施,整个财富管理行业也将变得更加规范和健康。而对于在不平静的市场中如何保卫财富,2019年如何对各类资产进行配置等问题,嘉宾们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