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资讯 TOM    2018-12-04 15:26

12月1日,年代谍战大剧《风声》见面会在成都举办。导演李云亮,编剧贾东岩携手主演徐璐、文咏珊、赵立新、张志坚、余皑磊悉数亮相;麦庭文化董事长闫颜,麦庭影视部总经理兼制片人王怀宇,企鹅影视版权中心总经理、《风声》总制片人方芳,以及制片人黄星、何登也来到了现场。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见面会现场,“《风声》纪念馆”格外引人注目。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腾讯视频以传递爱国主义精神为责任,策划了“小学生记者团参观《风声》主题纪念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当天,20位小记者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体验了一次“沉浸式”的“红色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与实践,小记者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情侦英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影视作品的线下延伸得到了生动实现。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以企业责任推动薪火传承,爱国主义教育走进《风声》纪念馆

“《风声》是企鹅影视的首部自主控盘剧集,这部剧不仅展现了我们精良的制作水平,更是希望为更多年轻人传递一种爱国的精神。”方芳在见面会上表示。

作为著名小说的改编之作,《风声》不仅在内容中洋溢着爱国精神,还别出心裁地策划了《风声》纪念馆,使之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场所。

纪念馆以剧情为切入点,以重温情侦战历史及英雄事迹为基调,勾勒了民族革命过程中情侦战的概略轮廓,进而彰显了民族历史中的红色风采。

活动中,《风声》的主演赵立新亲临现场,细心地回答了小记者团的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我们只是在战场上看到那些厮杀很英勇,但是在没有硝烟的谍报战线上也是有流血牺牲的,这种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更让人惊心动魄。很多无名英雄为了自己的信仰,牺牲了爱情、牺牲了生命、牺牲了家人,就是为了建立一个美丽的新中国。所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跟他们付出的牺牲是分不开的。”

在面对小记者的提问中,赵立新如是的说。小记者们围在赵立新身边,听得聚精会神,同时也将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铭记于心。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丰富的内容推介、新颖的互动环节、富有感染力的知识讲解、贴近剧情的场景还原让红色基因的传承依托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人物和事件上,让青少年群体真切感受到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持续释放出的激荡人心、凝魂聚气的强大力量。

当革命精神内涵与英雄主义情怀以一个更立体、更亲和的方式展现在小记者们面前,“爱国”也从抽象的理念转化为由内而生的、朴素却真挚的情感。这种深具文化意义的线下实践活动,也成为腾讯视频“对话年轻人,传递正向价值”的重要途径。

“沉浸式体验”强化情感共鸣,激发爱国情怀

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学习方式是本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的一大特色。这些新颖生动的活动形式提升了小学生群体对红色精神内涵的解读能力,在融入活动场景、参与互动环节的过程中强化了临场感与代入感,使未能亲身经历那段历史的青少年们能够“身临其境”,产生情感共鸣。

经过展厅,很多小记者被“英雄人物介绍墙”吸引了注意力。“英雄人物介绍墙”是全馆几个主要展示区之一,重点介绍了刘光典、潘汉年、朱枫、钱壮飞四位抗战情侦英雄的生平事迹,通过详细讲述几位革命英雄的壮举,呈现了抗战年代情侦工作者所面临的险恶环境,更昭示了情侦英雄的英勇无畏与爱国情怀。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通过对烈士光辉事迹的了解,小记者们了解到了情侦战场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同时,更是被先烈们过人的智慧与胆识,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所震撼,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心中不灭的信仰之火,也更能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过程中最有趣的要数体验发报机等情侦设备了。小记者们通过接收电码的耳机感受密电码的音频,又运用馆内学习到的摩斯密码知识,亲自参与操作,也当了一回情侦工作者,收发了人生中第一次“情报”。

在庄严肃穆的观览与轻松活泼的互动中,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精神的敬仰,就在这一次次小的参与体验中得到了萌芽与浇灌。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打造精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腾讯视频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见面会现场,各位主创解读了自己对于角色的心得体会,并且“晒”起了各个角色的一技之长,生动还原了各自扮演的形象。

平日里深藏不露的各位主创还玩起了谍报高手的游戏,“一日地下工作者”体验活动成为当日一大看点。而互动游戏“滑块拼图”活动,则生动为现场观众还原了过去谍报工作者的生活状态和精神。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此外,见面会现场还曝光了《风声》最新版预告片,片中剧情愈加紧凑,环环相扣,让观众瞬间体验到《风声》中命运交织的人物关系和谍杀险情。

编剧贾东岩透露:“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风声》在结构上进行了大胆的改编,会以一种独特的风格展现出来。”

而导演李云亮表示:“我们每位演员都用他们自己的智慧,以及专业的素养把剧中人物演绎的非常丰满和极致,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谍战大剧。”

作为受众最广、影响最大的大众艺术形式,影视剧在给观众带来审美体验与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应当肩负起传承民族精神、传递正向能量的使命,《风声》就是这样一部深具文化传承价值与社会使命感的佳作。而小学生记者团参观《风声》主题纪念馆活动,更是借助红色精品内容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的典范。

这次活动,腾讯视频在发挥内容资源优势的前提下,助力红色教育形式的多样化,探索出融观赏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炉的创新形式,迎合了年轻群体的接受心理,实现了爱国主义情感的熏染与共振。

《风声》见面会成都举办,策划纪念馆发起“沉浸式”教育

现阶段,各大视频网站已经完成了新一轮升级迭代,从单一的播出平台向制播一体化平台转变。这不但意味着自制内容的精品化是突出重围的必由之路,更意味着平台肩负的文化责任更为艰巨。

对于腾讯视频而言,“打造精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是近年来一以贯之的发展策略。无论在剧集、综艺、动漫、还是纪录片领域,都坚持“以美与善的内在一致性为内容生产和播出的核心评判指标”,用一个个“中国好故事”让网络视听回归内容,为新时代的发展赋能。

在这种精品意识的引领下,腾讯视频得以持续产出兼具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佳作,在精神品质和审美价值两个层面切实起到了文化引领作用。品牌化的口碑和影响力也让广大用户对即将上线的《风声》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