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创集团携手中国红瑞筹建医学检验中心 构筑“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新高地

资讯 TOM    2018-12-04 16:54

11月24日,“2018大健康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民创集团与中国红瑞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深圳民创大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彭希,中国红瑞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瑞华健康保险董事长陈剖建,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网信证券董事长刘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生命科学院副院长王小宁,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祁岩超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首次公布了民创集团布局大健康板块战略、筹建国内领先的医学检验中心、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结合综合医疗服务等多重举措。民创集团与中国红瑞将紧密结合各自优势,利用其广泛的国内外医疗健康资源,全方位打造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健康产业集群。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以尖端生物科技与产业资本结合的方式,建立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助推中国健康产业实现跨越性发展。

民创集团携手中国红瑞筹建医学检验中心 构筑“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新高地

机遇与挑战并存,医疗健康产业面临“冰与火”的考验

据悉,在“互联网+”发展浪潮推动下,2016年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体量有7500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5万亿元,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左右,但其发展仍面临国内健康领域投资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市场待整合、产业亟待升级等诸多挑战,行业未来的发展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面临“冰与火”的考验。

以深圳为例,虽然社会办医起步早、数量多、发展快、卫生医疗投入也在逐年增加,但人力资源总量短缺、医生工作负荷重的情况突出——据统计,深圳医师每日负担17.5诊疗人次,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同时,在市级医疗健康发展层面,深圳医疗健康发展面临两大难题:一是长期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即卫生资源尤其是优质卫生资源主要分布于深圳原特区内的“重内轻外”现象,二是医护人员增幅多年低于总诊疗人次增幅。在国内医疗健康发展层面,一方面因大量监测设备加重医院固定成本等原因导致我国大部分医院检验设备滞后、病人诊疗流程复杂且准确性下降,另一方面各家医院之间的检查彼此间不承认、病人更换医院需要重新确诊导致大量资源浪费等行业发展也制约着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

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表示,此次民创集团与中国红瑞共同举办的“2018 大健康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发布会”,旨在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引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产融结合,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以全方位视角为大健康行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民创集团携手中国红瑞筹建医学检验中心 构筑“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新高地

健康、金融领域嘉宾云集,多方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生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老年医学研究机构联盟主席王小宁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政府对健康这么重视,现在健康产业的重点应该从最早的救命救治模式作为理念转变为通过健康管理实现自我的更年轻化,真正能发挥由于长寿化带来年轻化所产生的人口红利,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

网信证券董事长刘平在会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大健康行业内A股上市公司300家,总市值接近6亿美金,而同行业美股上市公司有1000家,总市值超过5万亿美金,可见国内大健康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其广阔市场前景相背离的是,大部分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处于种子轮,产业融资发展相对落后。作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互联网券商,网信证券将借由此次民创集团和中国红瑞的战略合作机会,为双方提供更多投资、融资等金融服务,希望共同努力惠及更多百姓,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世界科教文卫组织专家组成员、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祁岩超表示,追求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随着生物技术的不断进步,干细胞将使人体各个器官运转更加健康,十年以后健康产业将成为中国的第一大支柱。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出席并作“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主题演讲。

打造“医学检验+健康保险”新模式,把好居民健康第一道防线

居民健康水平现状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会上,中国红瑞资本CEO、瑞华健康保险董事长陈剖建分享了当前我国居民健康水平的主要特点:平均预期寿命不断延长,但健康寿命损失严重;健康寿命损失十大死因以慢性病为主;慢性病患者规模庞大,且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迅速攀升;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疾病负担重;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癌症五年生存率仅为其一半;在慢性病死亡率方面,我国高达18.1%远超发达国家的10%。造成上述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对医疗预防不重视。

民创集团和中国红瑞启动本轮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医学检验+健康保险”新发展模式,把好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双方将紧密结合各自的优势,从源头关注居民健康,不断创新多样化健康管理产品,加强消费者健康过程管理,降低医疗成本与赔付支出,促进消费者、医疗检验机构、健康保险公司共赢。

未来,双方将共同筹建医学检验检测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提前预防、精准治疗两位一体的综合医疗健康服务。据悉,该中心将引进“临床体液”、“血液检测”、“临床微生物学检测”、“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血清检测”及“临床细胞分子遗传检验”等方面最前沿医疗科技。打造以诺贝尔生物医学奖得主、国际知名大学基因治疗专家、灵长类生物学专家、转化医学专家等为核心的内外兼收、中西合璧专业医疗团队。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科技,以“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为核心,建立全方位、全周期的权威专业的定期医疗检测及服务体系,实现医院、患者、社会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