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赋能智慧医药 华云数据助力上药控股打造云平台

资讯 TOM    2018-12-27 16:13

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等前沿技术都在医药产业的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云数据助力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了云平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推动医药产业向智慧化、数字化转型。

通过云平台,上药控股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消除了信息孤岛,资源利用率提了80%,运营效率提升70%,成本降低30%。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企业跨越式发展、各业态一体化运营及业态协同提供核心动能。

问题与挑战

数字经济时代,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创新赋能已成为企业创新业务发展、实现数字化变革的必然趋势。伴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上药控股亟需有效整合资源,为企业建立高效便捷的信息化系统,实现快速简便的流程管理和计算资源的高效利用、动态分配、灵活扩展,提高团队协作效率,增强企业运营水平,实现数字化转型。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药控股)直属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分销为核心的全国性现代医药供应链服务企业。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覆盖27000多家的医疗机构终端网络,覆盖华东地区所有三甲医院,经营药品近两万种,与世界前20位制药跨国公司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基本已实现工信部前100强制药企业品种全覆盖。

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是近年来云计算的发展方向。私有云能够达到建设安全、自主、可控的云平台的目标,对企业用户来说数据存放在私有云中会更安全。但同时适量的公有云计算资源,可满足业务系统灵活性要求。华云云平台支持将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混合和匹配,以获得最佳的效果,提供管理的混合型IT战略,可以为企业IT提供灵活性和敏捷性,转移IT工作量,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我们的方案

华云数据为上药控股部署了云平台,在建设私有云基础上,扩展了公有云纳管能力,建设了混合云平台,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智能化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充分发挥了混合云管理优势,实现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

通过华云数据CloudUltra®,上药控股云平台形成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统一建设、统一调配;数据资源集中管理,减少控股公司的运营压力,降低系统性风险。云平台提升了关键业务系统硬件处理能力,在业务应用遇到性能瓶颈时能动态调整,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在使用传统设备的同时,可被纳管入云计算平台,得到充分利用,满足迅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上药私有云平台打破了IT资源孤立现状,实现了数据统一集中管理,各控股公司的信息系统统一部署在上药私有云中,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资源统一调度,使得业务系统和设备工作相匹配,不会产生闲时资源浪费,业务潮涌时超负荷工作的情况。随着系统数量的不断增长,运维管理的难度反而比传统模式更为简单,成本更低,新平台可以更加有效地管理和监控各种资源和系统,减轻了维护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未来,华云数据将助力更多行业及企业,在安全、服务、效率等方面不断升级,提升行业创新能力,推动医药及更多行业向智慧化、数字化方向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