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柏睿数据获奖背后:ToB企业没有风口,而是慢慢沉淀的沙洲

资讯 TOM    2018-12-05 17:00

“当浪潮汹涌而过,只有沉淀下来的沙子,才有机会成为沙洲。”这是我听到过的对于国内ToB型科技创业公司最贴切的形容。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浪潮一波接一波的来,企业服务也被一次次推到资本与话题的中心。但当浪潮过去,我们没有看到中国的ToB企业能够站在时代风口浪尖上一飞冲天,诞生BAT这样的科技巨头,甚至像小米、滴滴这种某一领域的现象级企业也很少。反观国外, ToC企业与ToB企业的比例基本是五五开与六四开,也有Oracle、Sap这种巨头企业。今年,ToB的科技创业者们更是受到了资本寒冬的影响,不能乘风起舞却受寒风之困。

国内ToB类的科技公司没有迎来爆炸性的增长,他们发展的过程但更像是沙子汇聚成沙洲,很少一蹴而就,一飞冲天,而是需要时间来进行市场与技术的不断沉淀,由此就有了文章的开头那句话——

“当浪潮汹涌而过,只有沉淀下来的沙子,才有机会成为沙洲。”

这句话的原创来自于柏睿数据,作为国内数据库软件的新锐,柏睿数据的名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公众视野。每年年末是各大奖项、榜单集中发布的时段,进入11月以来,柏睿数据收获颇丰。

11月28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简称“北京软协”)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大会发布了2018 “高成长软件企业20强”,北京软协副会长、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代表高成长企业发表演讲。

11月30日,柏睿数据又摘得“2018亚太数字经济•大数据优秀企业”奖,董事长刘睿民先生荣获“领军人物”。

“保持专注、保持耐心,对于国内的ToB类的科技创业公司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我们自创立开始的竞争对手就是国外的巨头们,他们已经先一步占据了市场上的主要客户,这样的竞争压力要比ToC端的情况大的多”,刘睿民告诉我们:“手机一个人可以有好几部,也可以年年换,但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系统,不是消费品,不会随便更换。而且中国企业的信息化进程才刚刚开始,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大部分的管理者还没有学会用数据、用信息技术来帮助自己的企业。

ToC端面对的客户是个人,而企业服务的客户大部分情况下是组织严密的整体,他们需要经过充分的论证以及冗长的决策过程才能达到最终的合作。这也是ToB没有在风口一吹就能爆发的原因之一。

在市场竞争中,国内的ToB企业还面临着更大的研发压力,在追赶欧美科技巨头道路上还需要更多时间、人力、资本的投入。尽管面临着种种难题,国内的科技创业者们还是在想尽一切办法的寻求突破,今年有一部纪录片——《少数人的路:走进科技赋能大时代》中也具体讲述了这群执着于创新的科技人,在影片中,属于他们的2018年的关键词是:坚守,在资本寒冬中坚守。

浪潮过后才是国内ToB企业沉淀自身的关键时期,当各方面都能提升上来的时候,聚沙成洲的效应将充分显现。

这是柏睿数据对于未来发展的期望,其中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就像成千上万的沙砾中的钻石一样,尤为重要。2019年,对于产品的打磨与客户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将是柏睿数据发展的重头戏。

在产品方面,柏睿数据通过自主研发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流数据库StreamDB等核心数据库产品,开辟了国内全内存数据库的全新赛道,支撑国内外众多大数据实时分析应用的核心架构。在此基础上,柏睿数据仍然专注产品研发,对产品进行不断打磨与完善。在北京软协年会上,刘睿民先生透露了RapidsDB新的 4.0版本的一些具体信息,这款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将迎来进一步的升级迭代。

在客户服务领域,柏睿数据同样有着大胆的尝试与创新。依靠着在中国各地、美国硅谷、印度新德里、澳洲悉尼建立研发中心与分支机构,柏睿数据利用全球时差为客户提供365*24全天候的在线技术支持,用巨大投入换取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

刘睿民表示,所有我们当前的投入都是为未来更快发展打造一个更加坚固的地基。做ToB市场是一个长线的生意,不要急于一时,回报该来的总会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