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宝支付CEO唐彬:修炼“内功”,度过互联网金融的“寒冬”

资讯 TOM    2018-12-05 18:05

现在虽然离真正的寒冬还有些日子,但现阶段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很艰难的时刻,可以说处于寒冬。今年年初易宝支付受邀参加由广州市金融局、广州市工商局指导,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高管系列培训会上,易宝支付CEO唐彬先生称:“现在看来,互联网金融正处于很艰难的时刻,可以说处于寒冬,未来一两年,可能这个冬天都不会结束,环境反而会更加严酷”。截止到目前,频频出现互联网金融公司或产品“暴雷”,让这个行业多了几份寒意。

从这近些年整体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之快,已连续五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对此也出台了一系列的监管政策。2017年,堪称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转型的一年,也是监管政策频繁出台的一年,从地方到到中央,监管层陆续发布了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存管、信息披露、备案登记、牌照审查等方面的指引或要求。在严监管下,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出了草莽时代,告别了野蛮生长——校园贷、金交所类业务相继被禁,现金贷业务受到整顿,大额超标业务被要求清理。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拥抱强监管拥抱合规固然是应有之义,但企业数量大幅减少、业务收窄、备案困难、利润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互联网金融,寒冬已至,春天在哪?想必每一位从业者都有此疑问。

据了解,易宝支付CEO唐彬先生就“互联网金融”行业现象,除了提出“冬天短期将持续”的展望,也从互联网金融趋势谈起,分享了自己关于“春天何时到来、如何到来”的见解。从中国国情出发,唐彬指出中美的商业环境非常不一样,很多东西可以借鉴,但是不能东施效颦;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之间的关系不是你死我活,而是互相促进。

“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之间不应该是竞争关系,而应是竞合关系”,他还认为,为实现“普”、“惠”、“险”三者间的平衡,机构不应该追求业务的大而全,而应追求小而美,要形成自身的独特优势;要从价值链角度思考问题,要有发展的眼光,从价值链角度慢慢培育这个市场。

“去中心化”的创新是取暖必备的火炉

唐彬先生指出,不能仅仅停留在工具层面,现在很多银行理解的互联网金融,也仅仅满足于利用互联网渠道把现有的金融服务进行推广,降低成本,再上升一个层面是整合线上线下的资源,他在这里提到了余额宝,他认为互联网金融此刻正在这个阶段,也就是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传统金融和互联网激烈交火后开始走向融合,唐彬先生认为的互联网金融“春天”,应该再高一个层次,即契合互联网的特质——“去中心化”,更多地聚焦和垂直细分,做出一个个小而美的独特创新。

打磨“内功”,时刻准备迎接春天

谈及互联网金融什么时候会进入到春天,如何才能迎来春天,唐彬先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有三点,最根本的是回归根本,回归我们创业的根本。聚焦客户,你今天基本没有机会做大而全的平台了,就守好你自己的市场深入,多钻研一下你的产品和服务,跟你客户更紧密地抱团取暖,这样互相搀扶着,度过冬天并没有那么难。第二点是加强和传统机构的合作,帮助他们互联网化,就是帮助你自己走出严寒。第三个是敬畏风险,拥抱监管。如果对风险没有感知是不行的。

易宝支付永远秉承着客户利益至上,专业的服务理念和产品技术为根本。即使冬天还在,我们更应该深挖技术,扎根深入,熬过冬天,你的春天也会比别人更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