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投入搞研发 汉能最新专利申请累计近9500件

资讯 TOM    2018-12-28 14:22

近日,在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好专利”颁奖盛典上,汉能MiaSolé装备集成(福建)有限公司的《一种制备合金金属粉末的雾化装置》获得殊荣。

据介绍,该雾化装置是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原材料合金粉末的装置,能够使铜铟镓合金金属粉末在不引入其它金属杂质的前提下,引入钝化气体氧气,调整氧气的压力和流量,使粉末表面发生钝化,从而达到控制合金金属粉末的球形度和卫星球粉末的数量,提高合金金属粉末的流动性,减少制粉过程中因流动性能差造成的送粉管阻塞,从而降低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靶材成本。多年实施下来,该技术专利已经成功实现相关技术装备和配套设备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CIG靶材领域的空白。

上述技术专利只是汉能数千专利的一隅。截至今年截至12月23日,汉能全球累计专利申请超过9495件,累计授权专利超过2025件。而正是如此庞大的专利体量,助力汉能在薄膜发电领域一直扮演龙头角色。

持续投入搞研发 汉能最新专利申请累计近9500件
图为汉能专利墙

作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2009年进入该领域。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汉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高科技公司的角色转换。2014年,汉能荣获麻省理工学院《科技创业》(MIT Technology Review) 评选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成为当时国内能源领域唯一的上榜企业。

2012年至2014年,汉能年均研发费用稳定在较高水平。三年间,汉能先后完成了德国玻璃基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olibro、美国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GSE)、美国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Alta Devices公司的收购,实现了玻璃基铜铟镓硒技术、柔性铜铟镓硒技术和砷化镓技术等薄膜发电技术百亿美元规模的技术储备。

通过并购手段完成技术储备之后,汉能持续自主研发,吸收并购技术并且再次提升研发实力。随后数年的研发费用显示,汉能的研发投入力度还在继续加大。

持续投入搞研发 汉能最新专利申请累计近9500件
图片:汉能砷化镓柔性太阳能电池芯片

高研发投入让汉能收获颇丰。最新成果显示,汉能已将砷化镓薄膜单结电池(29.1%)转换率和单结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组件(25.1%)转换率两项世界纪录收入囊中。并且,其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CIGS)薄膜组件转换率(18.72%)和溅射法制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组件转换率(19.4%),均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而上述技术正在串联汉能所力图构建的移动能源图景,并吸引了波音、奥迪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的关注和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