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英博物馆 IP 又跨界?「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在青岛开了家合作酒店

资讯 TOM    2018-12-28 16:46

随着大英博物馆授权文创入驻天猫、美图推出大英博物馆联名手机,目前火热的大英博物馆IP还有什么新玩法?在青岛刚刚开业的这家酒店已成为首家大英博物馆官方授权的合作酒店。

36氪了解到,刚刚开业的酒店为尚美生活集团下属的兰欧酒店品牌。尚美生活是国内大型连锁住宿集团,下属12个酒店品牌,覆盖了经济型酒店、中高端酒店、民宿、度假等住宿场景,截止目前已在全国1000家城市开设了3500家门店。其中兰欧是尚美生活集团旗下中高档酒店品牌,定位于酒店+艺术模式。此次兰欧和大英博物馆的合作,是其对该模式的进一步挖掘和探索。

据尚美生活管理层介绍,刚刚开业的「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坐落于青岛国际金融中心附近,选址在这里是由于交通便利,处于青岛是市中心位置,同时也符合兰欧酒店的定位——中高端商旅人士。作为大英博物馆在全球授权的第一家酒店,兰欧和业主的合作没有采用通常的管理服务模式,而是采用了纯租赁+自己改造的模式,从设计到装修全部由兰欧和大英博物馆合作完成。

大英博物馆 IP 又跨界?「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在青岛开了家合作酒店

据尚美生活集团介绍,酒店的客房数量有120间,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除了常规的房间、大堂、健身房之外,酒店开设了大英博物馆文创零售区,用于销售和大英博物馆联合开发的相关的衍生品及联名家居用品,而走廊和大堂也会悬挂大英博物馆授权的展品。值得关注的是,酒店和大英博物馆一起为酒店二次创作了10组图形,用于房间的生活用品。例如上古神针针线包、大叔的浴事浴帽,优雅叉腰希腊女拖鞋等。

大英博物馆 IP 又跨界?「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在青岛开了家合作酒店
联名设计用品

2018年,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做酒店,同时酒店也开始探索跨界模式。在此之前,宜家宣布将在长沙荟聚中心建设全国第一家酒店,预计2019年底开业;2018年1月18日,全球首家无印良品酒店MUJI HOTEL在深圳开业。网易严选与亚朵合作的场景电商酒店已经在杭州开业。在跨界酒店模式下,住户入住IP主题房的同时,往往已经被相关IP所吸引,离店前大多会在酒店内部的品牌店内完成购物行为,实现了“所用即所购”,消费逻辑较为顺畅。

跨界酒店模式对IP品牌而言,是一种有效、长期的线下宣传,同时也带给了酒店更大的溢价空间。酒店是天然的线下流量入口,通过售卖IP授权产品,可以帮助酒店显著提升客流量和坪效。

谈到未来的发展,兰欧酒店计划2019年在全国复制200家「大英博物馆X兰欧酒店」。不同于完全轻资产的酒店管理输出,尚美生活采用了一种“较重”的经营模式,通过将酒店个性化改造,以获取更多的坪效和用户价值。同时,尚美生活也在探索更多的和物业业主方的合作模式,以更灵活的模式进行扩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