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资讯 TOM    2018-12-17 16:09

——河南装备制造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12月14日,第三届河南装备制造高峰论坛暨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年会在郑州市金水区河南外包产业园召开。来自河南装备制造行业的300多名企业家代表和智能制造、网络营销专家深入解读企业转型升级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给河南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生产技术和互联网营销支持,就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推动河南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2025”在河南快速落地进行了深入讨论。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生产装备的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建立起强大的装备制造业,是提高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工业化的根本保证。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我国装备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已发展成为规模宏大、体系完整、能参与国际竞争和基本保证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成熟产业。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作为河南省第一大产业,装备制造业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主管工业的省领导和工信厅领导更是多次推动,要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优势,为振兴中原经济做出贡献。河南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是河南省工信厅指导下的装备制造企业家民间团体。成立两年来,联盟开放平台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企业发展生态支撑体系,积极服务会员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孙曙光介绍,该联盟已有近百家合作服务机构,11家分联盟,1100多家会员企业。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论坛上,联盟与华夏幸福等机构进行了签约仪式,继续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发展战略,聚焦企业难点、焦点问题建设四大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经营发展中心和政策研究中心。联盟同时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工联网,用互联网整合国内外服务机构为会员服务。论坛还举办了工联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工联协同创新研究院一是将推动联盟各部门、各服务机构的专业协同,更好服务会员企业;二将和更多高校及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产学研用融的协同;三是帮助会员企业、产业园等构建新的生态系统和协同创新机制,开发转化新的技术成果,帮助打造运营体系,探索适应于不同需求的协同创新模式,提高河南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本次论坛围绕两大内容展开: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时代产业发展。智能制造部分,德国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上海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及SAP云ERP方案总监刘佳思结合德国工业4.0提出了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腾讯科恩实验室吕一平总监对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平台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指出为产业互联网、万物物联网保驾护航,打造工业企业大健康生态体系的重要性。腾讯云工业互联网负责人张云为论坛提供了腾讯云工业立体化解决方案;郑州佳源信息刘增专家团队通过对装备制造业拥抱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之路的指导,解决企业生产制造中遇到的具体信息控制技术问题。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产业发展部分,华夏幸福郑州区域事业部产业集群中心副总经理汤固阳在论坛上做了《搭建产城平台助力产业发展》的演讲,现场和河南装备制造联盟及部分会员企业签约,为企业从建立、融资到招商发展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互联网营销专家田友龙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战略》的精彩演讲。上海九郡资产总经理马荥中更是就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解密企业融资之道进行详细讲解。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本次论坛,远东传动、兴迪锻压、科慧科技等企业上台分享了智能制造精彩案例,龙昌机械、万杰智能、民生智能医疗等企业分享了互联网商业模式、互联网营销经验,受到业内企业的关注。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论坛受到了河南省工信厅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参加论坛,现场指导,为河南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全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踊跃参加寻求新的机会。有3家会员企业与SAP现场签约,享受政府补贴,试点智能制造、企业上云。

业界精英对话高峰论坛 绘就装备制造升级蓝图

河南装备制造高峰论坛由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主办,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为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为河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引智引资,对接资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