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资讯 TOM    2018-12-17 15:53

大家可能也关注过最近的汽车类新闻提到的,近期海淘车集团(简称海淘车)看中满洲里口岸具备俄罗斯和欧洲路线的地理位置优势,打通沿途国家进口汽车货源将是未来最大的商机,同时满洲里可以辐射中国内蒙古、东北三省以及华北、西北区域的销售市场,满洲里口岸今后必将成为中国北方进口汽车的大门。

面对海淘车平行进口的快速发展我们采访到了海淘车CEO林明军先生。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海淘车CEO 林明军)

来到海淘车公司,节目开始,林总首先他为我们介绍了海淘车对于消费者的几大优势,第一个是“网络销售”,消费者可以通过APP购买进口汽车,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第二个是极低价格更授予消费者的亲睐。第三个是APP上可以看到不同配置的车型,消费者的选择多样化增加。第四个是消费者网上下单,最近的港口只需要1-2天直接提车,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保险、临牌等免费服务。第五是海淘车建立120个体验中心,辐射100个城市。并且体验中心具备二类资质以上修理厂的资质为用户免费提供保养、维修等一系列的售后服务。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海淘车进口贸易中心)

林明军又给我们讲述道:从2000年开始我到了汽车频道因为我接触过来说对汽车这个领域我一直在关注着它的发展,因为汽车整个还在2000的时候中国的汽车工业这个包括消费这个领域它起点是很低的,它真正起来是2003年非典之后,中国对汽车的消费比较蓬勃发展,无论是从生产商还是经销商,还是消费用户群体都得到了快速的增长。再到后来我05年又这个去了腾讯网,腾讯们也是汽车做一些财经科技这些大的一个中心,产权中心是我来负责管理的,所以继续我延续了这个整个汽车十年管理的这么一个经验。”

他一共用了十一年的时间不断学习、观察、揣摩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凭借这多年的经验,在2015年的时候,林明军再次拓展思维,一举创办了中国汽车零售界的新模式,那就是通过网络就可以直接购买到进口车辆的海淘车网。

我们主持人提到海淘车到今天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时候?

他也毫不避讳的讲道:“我们到了16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这个整体的销售业绩已经非常庞大了,那一年大概做了有16亿的销售额。2016年,当时那个时候我们是to C的嘛,用户在便利全国的。当时我们还没有做跨境交易,是直接从港口经销商的手里去采购汽车卖给消费者, 那个时候就遇到很多港口的贸易商看到我们销售量这么好,开始提高价格给我们供货,或者是不给我们供货。”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们卖的太好了。所以说2016年下半年我们观察了这个现象时候,我们就下了一个很大一个决定,如果我们想把我们这个模式做大,我们一定对这个车源一定有控制权,有控制权核心是我们一定要去海外去直接登对海外的这些厂商直接去针对进行采购,只有这样货源就在我们的手里,这个时候当我们的销量放大的时候,我是不担心的。”

“第二个就是资金,我们原来以为是采购汽车,就就你这个汽车多少钱,咱们就百分百分百的钱拿去采购。实际上这里面可以用到杠杆的。用杠杆对杠杆就是什么?我们找金融方,或者一些国企,由他们来替我们采购。通过他们来帮我去采购,再卖给我们,中间加了一些金融成本给他,我们就可以用极少的钱去撬动这个大的一个盘子。”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海淘车 进口汽车贸易 工作照)

当天我们又邀请了行内著名财经评论家:刘利军老师,(2007年开始成名于财经网络,牛仔网,新浪,网易,搜狐,和讯,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也来到我们的节目中,一起为我们做了行内的状况分析和未来发展趋势。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左) 专家刘利军 (中)主持人王阳 (右)海淘车CEO林明军

刘利军问道:您好林总,我想问下企业的整体一个优势在哪里?

林明军先生回答:“一般的来说现在来说一个口岸一般就五张牌照,对于一般牌照国家主要是一方面是支持这些这个私营私人企业去进口汽车,同时,要进行约束和规范,第二个就是说目前拿到试点牌照还是国企比较多一些目前来说在中国这个试点企业里面我们数量应该是最多的之一的了。国企跟私企之间 他们其实是个互补关系,国企它更多是拥有这个比如说金融资源,它的这个国际采购的信任资源,私企呢在销售的方面比较灵活所以一般来说我们都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来合作。

所以我们也要考虑到怎么样把它做得更规范,所以我们国家是支持我们做大、做强做标准。”

了解到这个问题,刘老师又问道:说您对这个海淘车这个公司 发展的这个规划 是怎么样?

林明军回答说:前面三年呢我们是做了天使轮跟A轮规模应该说做的比较大前面三年大概整个销售大概有30多亿,今年呢是一个转折点的一年,今年大概能做20多个亿的销售额,然后今年能够实现一个扭亏平衡,然后,明年开始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就进入一个良性的一个轨道了。特别是最近这个哈中国政府吧,开放的科创板,这个对我们来说上手的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因为海淘车这个母公司呢,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且我们在宁波所以长三角地区,所以我们也争取搭这个科创板的这个东风能够顺利的上市。”林明军先生讲述完海淘车在市场的优势显得格外自信。

刘利军老师有提到:”就是说您除了这个A轮进去的这个投资以后,还有没有其他的这些比如说,国内大型的知名的这些机构?”

林明军说:“我们A轮投资呢是引进了海尔资本,还有集团资本是我们的A轮投资之一,本身海尔集团,它的金控板块是非常强的,所以它的金融产品也非常强,而且我们跟海尔的不仅是城市合作,我们的股东业务上跟他有很强的一个结合的关系,第二个呢是我们现在也在加强中国的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我们做平行进口这块,其实它属于变革里面的一个高端消费群体,对这个群体相对来说受影响比较小一点,基本上我们进的客单价都在50万以上像我们今年做了几千的宝马X5、X6中东版的基本上都属于这个高端消费群体。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贸易港口照)

主持人提到:马上2019年或者说20年,我们的海淘车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这个未来愿景我觉得可能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我通过这个事情的基础打打下去,我在2019年开始,我把我这个从海外到到国内这个平台的这个生态,把这个效果、数据、质量,把这些东西给给做大做强。我们中国又在开拓这个一带一路的这么一个行为。我们趁着这个行为这个东风,应该积极的把中国的一些汽车新车也好,二手车也好,我们把它推销给国外去,所以第二个是更加远大的理想,就是出口也是在我们在目前这个规划之中的一个方向,但这个方向跟进口它不冲突,因为我们进出口都是我们的跨境交易的一个服务的定位。

刘利军总结说道:“嗯,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不管是从这个国内的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着非常大的深度的这个改革,对于这个国家发放试点牌照这一块,它可能会有拉动内需的这样的这个作用,所以我觉得,海淘车这个行业可能会在19年之后就是说迎来比较好的发展的机遇,希望这个林总能够 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把这个企业做大做好。”

主持人:也就说在未来我们可能在做好原有进口的这条路的基础之上,我们要开另外一扇窗,打来出口的这条大门,这样的话就能两条腿走路,让更多的人可能模仿,来追逐,然后我们可能跑的更快。

光明网发布平行进口车企业海淘车CEO林明军专访《智行偶车》
(贸易港口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