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资讯 TOM    2018-12-17 14:32

12月8日晚,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在此次电影节中,入围的影片中,半数为爱国主义题材,可见,爱国主义题材将成为未来电影市场中的主力军。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副总经理赵海城出席颁奖典礼。

在此前组委会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中影股份出品影片《大唐玄奘》、《建军大业》、《长城》、《战狼2》、《功夫瑜伽》获得影片及个人奖项提名共计八项。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最终,中影股份出品影片共斩获五项大奖。其中《大唐玄奘》荣获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电影音乐奖;《建军大业》荣获优秀故事片奖;《战狼2》荣获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男演员奖。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中影股份出品影片在本届华表奖十部优秀故事片中斩获三元,喇培康董事长作为十部优秀故事片奖获得者代表致辞。

2018年6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衡宝之战》正式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立项申请,该剧由著名编剧张付华、陈英闻历经五年多的时间,走访衡宝战役的亲历者,访问了近百名四野老兵,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真实的反应历史事实,响应党中央的“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号召,把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搬上银幕,铭记历史,珍惜今天。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中国华表再次绽放 爱国题材最受青睐

《衡宝之战》总导演安澜,是一位获奖无数的国家一级导演,其作品《曾克林出关》获得“金鸡奖”最佳电视剧奖,“华表奖”优秀电视奖,“百合奖”一等奖、最佳导演奖、全军电影“金星奖”一等奖、最佳导演奖,安澜导演的作品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2003年发起创作《共和国名将》系列电影,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及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获得强烈的社会反响,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军旅题材导演。

《衡宝之战》讲述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大典同时,发生在在湘南衡阳和宝庆(今邵阳)地区的国共双方一场战争,历时34天,解放军四野主力和二野一部对战桂系白崇禧,共歼敌47490人,其中俘敌38290人解放了湘南、湘西大部分土地,控制了粤汉、湘桂铁路的湖南段,特别是歼灭了白崇禧赖以起家的四个精锐师,大大震动各线敌军,为进军广西,全歼白崇禧集团,解放华南、西南,创造了极为有利的军事和政治形势。

《衡宝之战》将在2019年10月与观众见面,是2019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重点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