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资本寒冬,追觅科技凭什么半年融资三轮?

资讯 TOM    2018-12-17 15:45

2017年12月成立的追觅科技,也许是硬件创业领域的一个另类。“三无”情况下——无媒体报道、无产品上市、无销售数据,却在半年内顺利融资三轮,究竟凭什么?

一、核心技术,铸造竞争壁垒

追觅科技有非常强的“清华基因”,前身是创始人俞浩在清华创建的国内最早的创客空间——天空工场。现在公司的核心成员,基本都是那个时候就在一起玩科技项目的同学。从空气动力学研究,到四旋翼、三旋翼飞行器应用……都是那个时候在玩的项目,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自研电机、视觉算法。毕业后,大家各奔了东西,去了做飞机、火箭之类的单位做研发。

2015年底,俞总召集核心团队,说要做一家像英国dyson一样的科技公司,老同学们一拍即合。结果在市场上寻了很久,却没找到合适的供应商,能达到dyson水平的核心零部件市场上没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市场上没有,那就自己干。遇到最大的挑战之一,是dyson的专利保护,堪称教科书级教材。不过专利保护的是实现方式,团队清一色清华学霸,喜欢基于第一性原理思考,从原理重新研发,就有机会能够突破专利壁垒。

这一埋头研发,就是三年。电机第一次做到十万转的时候,比dyson的核心参数差了30%,当时大家非常兴奋,梦想着能做到dyson的水平。后来随着不断迭代改进,没想到居然在电机效率这样的核心参数上做到了比dyson还要高10%,甚至更进一步做到了理论极限值的水平。

核心零部件电机的壁垒,不仅在于研发中需要攻克气动、电磁、驱动、电力电子等关键技术,还在于要搞定动平衡、减震、降噪、热设计等实际量产难点。后来公司在苏州引进了一大批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工程师,都来自业内知名企业,解决了生产落地困难。实验室里的核心技术,成功落地成为能够量产的核心部件。

二、小米投资,赋能加速发展

2017年中旬,一次偶然的机会,创始团队参加了谷仓学院组织创业孵化营,也是在这次孵化营中被小米相中,在2018年获得小米、顺为、谷仓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

小米的赋能,让追觅科技仿佛插上了翅膀,不仅在供应链上给予支持,大幅降本,同时在整机产品落地过程中也从小米学到了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做到顶级的品质,做出价格厚道,感动的好产品。

三、好的产品,自身就是广告

2018年12月12日,追觅无线吸尘器V9在小米有品第一次众筹,首日众筹达成率超1000%,金额突破400万。公司基本都是工程师,没有媒体报道,不懂市场营销……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产品自身的竞争力。

10万转超高效率电机,20KPa大吸力无衰减、0.3秒闪电启动、60分钟超长续航……这一系列顶级参数,不亚于市场上三四千的同类产品。小米对于品质的严苛要求,同样在这款产品中得到展现。好的产品,就这样自带了流量,首日即成爆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