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资讯 TOM    2018-12-17 15:42

世间万般美妙、千般言语

繁华而盛茂

绚烂的、美满的、刺激的……

让人目眩神迷、流连忘返

但这些都比不过最朴实无华的

「平安·和平」

两个词,三个字

是这世上所有美好的先决条件

2018转眼就进入了12月

这一年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

用音乐与大家相伴

度过了许多个意义非凡的夜晚

12月22日、23日

「平安·和平」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8音乐季新年音乐会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建团一周年

暨2018音乐季闭幕音乐会

向大家献上新一年的祝福

用音乐真诚地期待大家

「平安·和平」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平安·和平」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18音乐季新年音乐会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建团一周年

暨2018音乐季闭幕音乐会

12月22日19:30 苏州保利大剧院

12月23日19:30 苏州人民大会堂

指挥:彭家鹏

演奏:苏州民族管弦乐团

合唱:苏州市吴中区教师合唱团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

幻影艺术微信公众直播平台、爱奇艺全球直播

「平安·和平」音乐会

节目单

一、《春节序曲》

作曲:李焕之 改编:彭修文

二、民族管弦乐《四季留园》

(委约作品·世界首演)

曲:王丹红

第一乐章:清风探春

第二乐章:绿荫点翠

第三乐章:闻木樨香

第四乐章:可亭望雪

——中场休息——

三、《和平颂》

作曲:赵季平

第一乐章:《金陵·大江》

第二乐章:《江泪》

第三乐章:《江怨》

第四乐章:《江怒》

第五乐章:《和平颂》

指挥:彭家鹏

演奏:苏州民族管弦乐团

合唱:苏州市吴中区教师合唱团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

由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的《四季留园》将在本场音乐会上全球首次亮相演出,该作品受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委约创作。作品以苏州园林的春夏秋冬不同的韵味为主基调,以优美、丰富、多变的曲调,体现出春的盎然、夏的奔放、秋的浪漫、冬的雅致,描绘了被喻为“人间天堂”的姑苏美景,歌颂了苏州人民因改革开放所过上的幸福美好生活,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

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吴中区教师合唱团与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共同演绎的《和平颂》表现重大历史题材、抒写时代主题的民族器乐作品,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和平颂》”上演,表达了对和平生活的渴望。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

彭家鹏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彭家鹏,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多家知名乐团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等多家国外著名乐团的常任客席指挥。自2000年起连续13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指挥世界各大乐团,引起巨大轰动,被誉为“兼有日本小泽征尔和意大利指挥大师穆蒂的指挥风范”、“有着非常不凡的才华、高度的敏锐和细腻的乐感,这使他的指挥艺术臻于完美”的国际指挥家。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

朱昌耀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朱昌耀,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作曲家、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曾多次赴欧美、东南亚的国家及台湾、香港和澳门等地区访问演出,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高度称赞,被誉为“如杯中醇酒,满而不溢”“弓弓诉人意,弦弦道世情”“世界一流的弦乐演奏家”“人间国宝”。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是由苏州市和高新区共同成立的市级职业乐团。乐团由国家一级指挥,著名指挥家彭家鹏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由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朱昌耀任艺术指导。由苏州文联名誉主席、一级艺术监督成从武任总经理。乐团聘请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刘锡津、顾冠仁及民族音乐活动家王书伟任艺术顾问。乐团“三管建制”并拥有演奏员九十余人,由海内外知名演奏家及毕业于中央、上海等十大音乐学院的优秀人才组成。乐团首批委约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刘锡津、李滨扬、刘长远、郝维亚、张朝、王丹红为2018音乐季创作新作品。乐团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及美国等海内外举办了一系列大型音乐会,得到观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部、中国音协有关领导,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诸多主流媒体称赞乐团,将民族音乐与国际表达完美融合,体现了先进的艺术理念与精湛的演奏技艺,是一支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国家级青年艺术团队”!

苏州市吴中区教师合唱团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苏州市吴中区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2月,现有团员60名,团员均为吴中区各中小学音乐教师。吴中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艺术教研员高谊老师任团长,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李长松老师为合唱团艺术总监。合唱团致力于传播高雅艺术,自成立以来,多次得到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指挥家吴灵芬老师的悉心指导,还曾得到美国合唱指挥界权威人士之一Craig Jessop大师的培训。合唱团先后赴中央音乐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学习。合唱团成立至今在全国各地的表演均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和一致好评。合唱团立足实际,定位高远,不仅在合唱中寻找人生追求,也用优美的歌声和满腔的热情演绎吴中艺术教育的新乐章。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

听完这两场音乐会,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迎接2019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是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共同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管的少年公益性艺术团体。其中合唱团由著名指挥家杨鸿年先生担任艺术顾问,王超担艺术总监,叶译、高鑫担任常任指挥。建团至今,已摘得第三届江苏省紫金合唱节童声组唯一金奖、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比赛金奖、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金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A级合唱团。2017年受邀参加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中俄合唱国际研讨会闭幕式音乐会和2018受邀参加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闭幕式音乐会演出均获得圆满成功。目前,合唱团有团员百余名,演唱音色清透自然、和谐统一,具备较高的水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