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亮相GES未来教育大会,共话K12教育的共性与创新

资讯 TOM    2018-12-06 11:47

12月3日,一年一度的GES未来教育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融合·创新,让教育点亮每个人”为主题,吸引了全球800多位教育风向标级参会嘉宾、海内外政界、学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作为K12在线1对1全科教育品类中的独角兽企业,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也受邀参与了会议,在“亚洲K12课外辅导的共性与创新”的论坛上,与中国顶尖教育机构和海外教育同仁进行了观点的碰撞激荡,共同探讨了亚洲教育的发展。

掌门1对1亮相GES未来教育大会,共话K12教育的共性与创新

据悉,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等领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等知名的教育人士,一起探索未来世界和教育的发展。

以AI为翼,帮助老师呈现最佳的教学效果

“AI是帮助老师教学的一种手段,并不能代替老师在教育中的作用。”余腾说,近年来,AI 技术应用于教学的例子屡见不鲜,不管是直播类平台还是工具类平台,AI技术的先进,都迸发出了让人惊叹力量,而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老师”会成为下一个被机器替代掉的职业。关于未来AI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余腾认为技术确实可以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效果,但是在塑造学生创造能力、审美能力、思辨能力等方面上,老师是任何一种技术都替代不了的。

据余腾介绍,掌门1对1的AI应用主要发力于两个场景,一个是教学课堂,另一个就是教学内容。在课堂上,掌门1对1不仅对学习的最终结果进行了评估,还对学生上课的学习过程进行了评估监测,能够帮助老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保证最终的学习效果。而在教学内容方面,掌门1对1积极应用智能推送技术,以最快方式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学习盲点、痛点,同时为老师智能推荐上课内容,成为老师上课的好助教,帮助老师呈现出最佳的教学效果,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掌门1对1亮相GES未来教育大会,共话K12教育的共性与创新

延展内容拓宽眼界,培养学生更全面的综合能力

多年前,北大校长蔡元培提出了“培养更全面的人”的教育宗旨,今天,十九大报告中又指出了“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间隔几十年的遥相呼应,中国教育初心未变。然而在如今日新月异的社会当中,所谓“更全面的人”似乎除了在知识涉猎,内容储备上更具综合性之外,对其应对未来世界的挑战与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对此,余腾表示:“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正是掌门1对1一直以来的愿景,也是我们努力前进的目标。我们希望学生在我们的平台上既能快速高效的获取知识,也能够开阔眼界快乐成长。”

掌门1对1亮相GES未来教育大会,共话K12教育的共性与创新

据悉,不久前掌门1对1刚刚召开了新定位新战略品牌发布会,对外宣布了在素质教育领域的布局,推出了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其中掌门少儿专注于少儿的学习力、专注力提升,掌门陪练则专注于青少儿的音乐教育,与此同时,掌门1对1也正式升级为了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未来将在学科教育之外,培养孩子更全面的综合能力,在传递知识的同时,赋予孩子未来智慧。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站在当下历史节点的教育者不仅要教授知识,还要帮助学生掌握应对未知世界变化的能力。正如余腾在会上所说:“教育是一项全人类的共同课题,作为教育者我们应打破不同教育体系的壁垒,融合中西方的教育优势,博采众长,培养更多的综合型人才,助力中国的教育强国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