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图书零售业将迎变革?张近东南京开首家极物生活方式书店

资讯 TOM    2018-12-17 16:44

12月22日,苏宁旗下品牌苏宁极物首家生活方式书店将落地南京燕子矶招商花园城。携手腾讯王者荣耀、大众书局,苏宁极物尝试以全新的场景体验模式,结合图书、咖啡、电竞、生活快消品等多元化体验业态,打造更具年轻气息与体验化的品质生活全案空间。

图书零售业将迎变革?张近东南京开首家极物生活方式书店

【传统书店的困惑与发展】

近些年,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电商繁荣和实体经营成本的增加,使得传统图书零售行业几近跌入谷底。尽管目前实体书店经营惨淡,但真实可感的购书阅读体验仍是其最大优势。反观电商书店虽便捷,但正缺乏多感官的体验,也难以成为更高品质的消费主流。

而智慧零售对“人、货、场”理念的重构,既是把握了空间经营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在大数据的推动下,为实体书店的创新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机遇。

在海外市场,茑屋书店成功地杀出了零售业的重围。

以“书+X”模式构建体验场景,茑屋书店以“书”为核心,搭配“影音+咖啡+餐饮+文创”等配套,从细节入手为读者提供高品质、专业化、差异化服务,颠覆了传统书店单一卖书的经营理念,引领书店走入创新型、复合型和生活化的新时代。

随着近几年中国零售产业变革加速,诸多书店,如西西弗、言几又、诚品、方所,新加坡的PAGE ONE也正积极转型创新,增加各种销售形态,以增强消费者粘性。

【智慧零售赋能书店+】

苏宁极物作为苏宁旗下品牌升级的代表,基于双线渠道的运营基础,对大数据有着先天优势。在图书的选品方面,重点以18年度的畅销品为选择逻辑,结合苏宁极物中高端人群特点,特加重艺术类、教育类、少儿类、设计类、生活美学类等各类别中的畅销书籍。

除了主打的图书板块外,苏宁极物还根据目标年轻客群的偏好分析,精选了近1500余种ODM商品和500余种全球甄选商品。另外,苏宁极物还特别针对喜欢原创艺术的年轻人,携手吴晓波新匠人加速计划和故宫文创等国内原创设计作品的首次线下落地。

图书零售业将迎变革?张近东南京开首家极物生活方式书店

除了更加贴合年轻群体品质生活的零售板块外,还配有王者荣耀等国民级游戏电竞,游戏周边,游戏特权等,为年轻人构造一个年轻化,品质化的全案体验空间,让大多数年轻人都能在极物店找到他们感兴趣的体验板块。

在场景体验的打造上,苏宁极物与诚品,言又几等以书为主的体验书店有所不同,不论是在业态体验还是产品体验上都更加多元化。

在图书板块,苏宁极物此次牵手大众书局也只是开始,打通线下书店及线上书城,为极物会员提供更多的阅读权益与互动体验;同时结合粉丝平台,助力团等社交互动活动,增加用户参与感与活跃度,通过大数据及智慧零售真正协同传统零售进行转型才是场景打造的核心目的。

【连锁体系与智慧零售支撑下的场景探索】

未来,苏宁极物也将结合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和强大的连锁体系,不断探索智慧零售与图书的发展方向。在书店业态的合作方面,也将以更为开放的合作原则,赋能合作品牌,对于当下众多实体书店的发展,必是一种巨大的助力和资源互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