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资讯 TOM    2018-12-17 16:49

“太棒了,太中国了,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第88届奥斯卡最佳动画初选现场,一部中国动画引起了轰动。代表中国工笔画最高水准的宋画,变成了动画。宋徽宗笔下沉寂了千年的鸟儿,在洋人的惊呼声中振翅高飞!这部动画叫《美丽的森林》,全长7分多钟。很多参选影片只播了两分钟就被淘汰,而这部中国动画却被评委们连播两遍。

无独有偶,在中国传统“国画”震惊奥斯卡之际,中国酒江小白也在各大国际赛事上崭露头角。2018年,江小白高粱酒“张小盒”系列、“驴溪牌江津烧酒酿造技艺”两款产品,获得“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原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包装设计大赛”双金奖;江记酒庄蓝五星、黑标手工精酿168、单纯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江记酒庄手工精酿高粱酒508,在“香港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获得金奖和特等奖;截至2018年,江小白在全世界顶级酒类赛事中,共获得61项大奖。

宋徽宗和江小白的吸引力都来自品质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美丽的森林》是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制作者埋头绘制了10093幅工笔画组成。宋徽宗亲笔绘制的《芙蓉锦鸡图》《红蓼水禽图》、御前画家林椿的《果熟来禽图》……十余幅代表了中国工笔画最高水准的宋画在他笔下“复活”,组成一幅瑰丽的动画长卷。梳毛、展翅、腾跃、啄食,鸟儿的每个动作,都需要手绘完成。一个几秒钟的镜头,就得画好几天,用几十张、上百张画拼凑而成。制作这个动画,除了是喜爱更是希望把中国的好东西传承下去。对此奥斯卡评委、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影评家罗夫曼表示:“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还这样认真地做动画,我敬佩中国动画家。”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而江小白的酿酒基地江记酒庄地处白沙镇,是西南小曲清香高粱酒的发源地,历史上曾是与泸州齐名的酒乡。《江津县志》记载,“明嘉靖年间江津白沙酿酒业已大成,并称‘江津产品甲于省,白沙烧酒甲于津’”。鼎盛时期的白沙,酿酒槽坊超过300家,镇中所产高粱酒行销全国。“任何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都不希望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没落,我们希望用新的口味、与时俱进的饮酒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白酒,从而喜爱中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于是,陶石泉带领下的江小白,走上了一条致力于“老味新生”的清香复兴之路。

但这条路并不简单,老味新生,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要进行白酒利口化和时尚化实践,为了让产品具备品质和口感上的竞争优势,酿造出更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和国际化口感的高粱酒。江小白酒业现已拥有一支包括5位白酒国家级评委、12位高级品酒师、9位高级酿酒师、8名重庆市白酒专家为代表的专家队伍,达到了国内一线名酒企业的综合配置和竞争力,旨在酿造匠心好酒。

受到国际的认可彰显文化自信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就是这份匠心让江小白除了获得了年轻人的钟爱,更在2年中获得了61项大奖。2018年香港葡萄酒暨烈酒大赛HKIWSC葡萄酒和烈酒单元首席评委ThomasLing,评价江小白的酒“酒体优雅迷人、富含花果香气,非常适合喜欢柔和酒体的消费人群,而且小曲清香酒体由于其本身所具备的特质很适合调酒使用。”他还重点夸赞了“江小白表达瓶S100的酒体香味平衡,有种绿色青草的芬芳,而且具备有鸡尾酒的特质,可以是周末下午的一款完美饮品。”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则曾评价江小白说:“江小白口感清淡纯净,用中国酒混饮化的推广方式,既能从口感上寻找到东西方都能接受的味道,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西方人理解中国白酒的韵味。”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宋徽宗的鸟征服了奥斯卡!江小白的酒拿下了巴拿马!

《美丽的森林》除了用画展现,宋人笔下的鸟儿们细腻灵动,每一帧画面都透着古风古韵外,更以寓言式的叙事手法呈现作品,用天人合一为基调的宋画与浓墨重彩的现实作为时空经纬,讨论人与自然的关系,作了哲理性的文化反思。更加全面的展现中国文化的精深。

不学美漫,不效日漫,中国动画人以古为师,不放弃、勇改革。与此同时,中国酒也正在重返世界舞台中央。在中国酒断层之际,不得不说,感谢这群锲而不舍的人,让全世界的人能贴身感受传承千年的中华文脉。中国动画中国酒复兴的梦想,其实离得很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