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概念席卷创新营销峰会 “精准饱和攻击”成热词

资讯 TOM    2018-12-06 15:05

人类已经进入到历史最“智能Smart”的时代。所有行业和领域,都在变得越来越Smart。而在最为前沿的营销领域,智能推动的内容与技术的创新,也成为我们无法回避的大势所趋。

AI概念席卷创新营销峰会 “精准饱和攻击”成热词

以“Smart+”为主题的2018中国创新营销峰会,吸引了一众广告主和营销人士。百度和捷豹陆虎凭借全新E-PACE闪耀上市智能营销获得了2018创新营销全场大奖。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陈志峰在会上把AI Marketing做为营销增长新引擎的论述,引起广泛认同,他提出“精准饱和攻击”营销新概念更是成为热词。

作为营销人,如何让自己的营销变得更Smart?与会专家认为,智能对营销的创新应用在提升优化产品和销售,以及提供决策支持这些方面已然落地。不远的未来,人类社会经济和人文社会的发展,也将由智能带来颠覆式的创新。智能所能做的,绝不止于“Smart”,它所带来的,是无限广阔的“Smart+”。

AI概念席卷创新营销峰会 “精准饱和攻击”成热词

百度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平台

在陈志峰看来,AI时代,营销智能化最核心部分还是数据+算法,真正有效的数据、有用的数据,才是有价值的数据,而算法是不断迭代的。今天如果还用搜索引擎眼光定义百度,营销界就会错失很多机会。做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平台,有160万的内容创作者,150亿的信息流日均推荐量,1.6亿的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Quest mobile的数据显示,百度的媒体用户规模MAU已达到4.7亿,远远领先腾讯、头条等平台。作为行业第一的信息平台,加上百度的搜索数据,利用AI能力,兴趣+意图结合数据+算法,就会形成一个非常高效的营销效果。

“精准饱和攻击” 让营销更高效

此外,AI最核心一点是以人为核心,千人千面的沟通,捕捉需求,打破人群与内容的壁垒。百度AI Marketing的能力能够让之前的传统粗放型营销升级到“精准饱和攻击”。陈志峰说:“以前经常讲饱和攻击,但是对非目标受众反复触达是浪费。现在借由百度AI数据+算法的能力,可以锁定目标用户,针对目标人群反复进行影响。人类大脑最大特征是会遗忘,对有需求的人进行有效的反复影响,无论是导入期,还有成长期、成熟期,用不同影响频次,在不同的节点上反复影响目标客户的心智,可以有效的让品牌印象在用户心智中建立起来。所以通过AI能力,‘精准饱和攻击’可以让营销变得更加有效。” 陈志峰还分享了捷豹E-PACE上市,通过百度的AI营销,精准饱和攻击紧凑型豪华SUV市场获得成功的案例。

AI Marketing成为营销增长新引擎

捷豹路虎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在会上具体分享了和百度的合作。百度的AI能力不仅通过对代言人影响力、目标客户群、带货能力、好感度等等数据的分析,帮捷豹找到E-PACE的最佳代言人,而且通过和百度OmniMarketing平台的合作,采用“精准饱和攻击”,在投放过程中,捷豹陆虎选择了百度开屏广告大范围、强势曝光,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个性化展示;此外,百度信息流GD跟投,持续影响加深印象,并选择开屏点击人群进行二次追投。千人千面的受众展现,多媒体前后联动,灵活多样的投放方式保障捷豹路虎此次营销的投放效果。通过短短两个星期的投放,E-PACE的相关搜索和浏览量就提升了37%,关于E-PACE上市时间的搜索增长了58%,关于试驾情况的搜索增长了83%,关于E-PACE价格的搜索增长了127%。

陈志峰表示,AI驱动数字营销进入3.0时代,AI技术正在加持营销全链路,营销的各个环节都会变得更加智能。理性的数据识别与感性的用户打动双向并行,百度已经构建起基于全平台数据捕捉和全新意图引擎的智能识别引擎,帮助广告主更好的找到用户;基于线上+线下,搜索+推荐媒体生态的智能投放引擎,帮助广告主更好的触达用户;基于AI交互以及视频化沟通的智能交互引擎,帮助广告主更好的打动用户。AI Marketing正在成为营销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