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新一代人气作家墨子白做客悦读咖,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18-12-06 15:40

追逐理想的过程,可能是孤单的,却不是孤独的,以梦为马,写作是一件孤单但不孤独的事。

12月5日,咪咕阅读新一代人气作家墨子白做客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冠名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悦读咖校园分享会活动,与现场的读者朋友们开启了一次追逐梦想、分享创作故事的精彩旅程。此次活动由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司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商界杂志社特别赞助。

咪咕阅读新一代人气作家墨子白做客悦读咖,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墨子白擅长轻松欢快俏皮的甜宠文风,作品感情细腻、文笔清新,有超强的代入感。著有众多畅销作品,累计创作字数过千万。代表作《家有王妃初长成》全网点击过亿,领衔网站热销榜、热书榜等榜单,广受读者喜爱。

墨与白包罗万象,白纸黑字书写黑白世界

因为一次偶然的阅读让墨子白爱上了写作,开始了由业余到全职,由兴趣使然到热爱的创作之路。虽然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曾出现灵感枯竭、创作中断的情况,但通过自我调节的方式,不断激发创作的潜力,让墨子白在漫长的创作之路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因此,她决定专心于写作这件事。

咪咕阅读新一代人气作家墨子白做客悦读咖,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当被问及为何要将笔名取名为“墨子白”时,她表示墨与白包罗万象,用白纸黑字书写黑白世界,正是她创作的初心。在黑白的世界里,挥洒笔墨,写遍人生百态,创作一个又一个细腻又动人的爱情故事。

写作虽孤单,但从不孤独

由业余到全职的过程是孤单的。工作是与同事协作共同完成的,而写作却需要一个人独自进行,所以墨子白是否在创作中感受到了孤独呢?

墨子白认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职业完美融合,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创作时,走进书中与人物对话,感受人物的内心,将角色人物身上的正能量通过作品传递给读者,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正如她的古代言情作品《家有王妃初长成》,女主白千帆的成长之路虽然十分苦难和艰辛,但她内心却充满阳光,她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咪咕阅读新一代人气作家墨子白做客悦读咖,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阅读可以给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营养,让内心变得强大;阅读帮助我们发现前方,欣赏亲身行走以外的风景。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打造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分享与探讨。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