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藤校,藤门学子SAT1400+圆梦布朗大学

资讯 TOM    2018-12-20 10:28

挑战藤校,藤门学子SAT1400+圆梦布朗大学

早申请藤门留学再传捷报,藤门学子C同学被闻名遐迩的常春藤联盟成员校之一布朗大学录取。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第七古老的大学,U.S.News排名全美第14。布朗大学也是全美录取率最低的大学之一,去年,本科新生的录取率仅为8.5%。

挑战藤校,藤门学子SAT1400+圆梦布朗大学

C同学布朗大学offer

挑战不可能,拉近梦校距离

C同学第一次告诉藤门老师她一定要去布朗时,她的SAT分数是1340,而且以她对自己的了解,这个分数的上限是1450。但无论是1350还是1450,都不是可以拉近C同学和布朗大学距离的分数。

那要放弃吗?不。

作为藤门老师,帮助学生是职责之一。如果学生有一个很难实现的梦想,老师要做的不是阻拦,而是尽量帮助学生实现它。C同学的SAT成绩虽然让她和布朗大学有点距离,但藤门陈老师、刘老师和藤门前招生官决定一步一步努力,提高录取可能性。从10%到20%,从20%再到40%。

确定申请方向

在C同学的所有活动中,有一项最为出彩:钢琴。不同于一般小孩把钢琴当做业余爱好,C同学最初定的目标是成为职业钢琴家。但同时她对经济和商业也感兴趣。

申请美国大学,经济和商业是竞争最大的专业之一,更逞论藤校的经济和商业专业。以C同学的背景,想要申请布朗,唯有发挥长处,申请音乐。当然,这也不意味着C同学将和商业、经济无缘。因为布朗的本科采用Open Curriculum的设置,因此C同学入学后可以同时选择两个学习方向,一个音乐,一个经济。

经历了几次沟通后,C同学决定申请布朗音乐系。

从演奏机器到钢琴家

C同学今年17岁,但她已经练了14年钢琴。钢琴陪伴她从小到大,见证了她的成长、发展和思考。和藤门的头脑风暴,让C同学回忆起自己从开始学琴到如今的心理转变,并把这种转变写进了文书中。

在C同学的记忆中,她曾一度觉得自己是演奏机器,一遍遍机械重复练习,如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产生负能量,丝毫没有领悟到钢琴的优雅。但随着她不断学习,不断参加演奏会,包括去意大利的音乐节做独奏,她对钢琴慢慢产生新的理解。她开始试着了解乐曲背后的历史、试着理解作曲家想要传递的信息和情绪,再通过自己的演奏传递出来。最后,她终于把自己视为一个真正的钢琴家。

一个女孩练钢琴的经历,伴随而来的是对人生的思考和人格的发展。

除了主文书和附加文书,申请音乐系的学生,还要额外提供四篇作品集文书,每篇的字数上限都是一万字符。一万字符的上限让人望而却步,但是在指导这两题的文书时,藤门建议她坚持简单直接的回答。第一道题问学生学习什么乐器,回答:钢琴。第二道题问学生学了多长时间,回答:14年。对这种回答方式,来源于藤门专业老师多年的经验,既然学校问的简单直接,那我们也就直接切题地进行回答,不要因为那吓人的一万字符选择洋洋洒洒几千字。

为梦想付出额外努力

很快,C同学就完成了早申请轮的递交。接下来,是漫长但又心安理得的等待。但为了帮C同学圆梦,藤门并没有安于等待。藤门前招生官认为,如果你对梦想够坚持,那你得做额外的努力来实现它,仅仅按部就班是不够的。虽然已经递交了申请,但不意味着申请已经结束。在藤门老师们的鼓励下,C同学在布朗大学的官网上找到了四个音乐系教授的联系方式,准备逐个给这些教授写信,看是否能获得访校和上一节课的机会。很快,她收到了回信。系主任婉拒了C同学想要访校和上课的请求,但是,出人意料的,系主任向C同学提供了一个额外的面试机会。C同学对这个机会非常珍惜。精心准备后,C同学的这次面试非常成功,打动了系主任,成为她收获录取的关键一环。

有时候,人会有一些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些梦想的实现不仅需要人按部就班的努力,更需要突破舒适圈的探索。如果你有突破舒适圈去拼命探索,抓住一切资源去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执着,你就可能最终得到好运的垂青。藤门学子C同学对布朗大学的执着,让她愿意主动联系布朗教授,她的积极主动和合理的申请策略,让她最终圆梦藤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