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农业金融科技 布谷农场荣获最佳风控平台

资讯 TOM    2018-12-20 10:28

2018年12月中旬,由新金融媒体领导品牌布谷新金融主办的“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监管层、平台方、投资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互金的投资价值和未来走向。

专注农业金融科技 布谷农场荣获最佳风控平台

其中,专注于三农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布谷农场(原“理财农场”) 凭借农业特色的信贷风控体系荣获论坛“2019年度风控平台”奖项。而平台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郑伟博作为沙龙特邀嘉宾,针对“互金行业走向何方”的主题,分享了对行业独到的见解。

据了解,从2015年上线运营开始,经过四年的耕耘,布谷农场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反哺农业,平台累计撮合借贷资金超过80亿元,覆盖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4000多万亩耕地面积,服务上万名农资经销商、规模种植户,带动农业生产资料供应链、规模化种植产业等产值超过300亿元。

监管趋紧 头部平台优势明显

近半年来,北上广深等地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入自律检查阶段,合规进程正有序推进。而无论是平台还是投资者,在经历了行业的强监管后,都愈发体会到市场理性的回归、行业的良性竞争。

根据中国互金协会发布9月网贷信息披露与产品登记公告显示,100家完成披露平台的累计借款人达到9685万人,较8月的9544万人增加1.48%;累计出借人为3760万人,较8月的3711万人增加1.32%。

专注农业金融科技 布谷农场荣获最佳风控平台

郑伟博认为,从监管成效、行业数据等方面来看,一方面,强监管的落地和全面备案大考,加速行业出清和优胜劣汰,市场重归理性,金融科技的未来将在更良性的环境中如鱼得水。另一方面,随着强监管时代的来临,行业两级分化凸显。布谷农场等在内的头部平台正在行业回暖中抓住机遇,展示平台优势。

据第三方发布的近几个网贷月报显示,7月、8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交易额已经明显往大平台集中。10月份交易规模前100家网贷平台成交额占据了行业61%份额,11月份这一数据上升到72%。

随着行业的逐渐出清,负重前行的网贷行业信心正在不断提振,整体出现了回暖迹象,正向着合规发展之路不断前行,而监管层也对行业表达了积极肯定的态度。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这也是央行第14次发布相关报告。报告累计提及“互联网金融”共11处,提及“互金”共3处,并指出“互联网金融在弥补传统金融服务不足、便利居民借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上来看,也充分肯定了互金行业的贡献,并强调了金融风险的可控。

郑伟博认为,这充分说明国家肯定了互金在社会融资中的贡献,同时,强监管落地,也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健康的环境,为整个经济和社会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也让用户对行业的未来恢复了信心。

服务实体大有可为 特色风控守卫资产端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8年,行业发展波诡云谲,除了经受强有力监管的考验,还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行业危机“的冲击。而这期间,布谷农场的资产端却几乎不受影响。

专注农业金融科技 布谷农场荣获最佳风控平台

在论坛上,据郑伟博透露,即便爆雷最为严重的7月份,当大多数平台资金都出现持续净流出,甚至部分平台资金出现“断崖式”流出之势时,布谷农场的待收余额却出现了上升的情况,甚至出现“抢标”的现象。

自2015年上线以来,布谷农场平稳地度过了一次次的行业危机,已稳健运营1355天。而这背后,除了农业供应链特殊的资产属性以外,无不与布谷农场其独特的风控体系息息相关。这恰恰正是本次能够实力荣获论坛“2019年度风控平台”奖项,并且征服评委的重要原因。

目前,布谷农场运营团队在资产管理和交易撮合两大核心能力上,已经日趋成熟。经过3年多的迭代升级,布谷农场打造了自身独有的“稼穑”农业小微金融风控体系,这是保障资产安全、保障出借人资金安全的核心。

郑伟博表示,布谷农场资产端依托种植业的核心企业,充分挖掘行业积累多年的生产、消费、赊欠等大量真实数据,大幅减少信息难以识别、难以验证等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构建农业供应链大数据体系。

据了解,布谷农场有一支长年深扎一线的专业风控团队,将上门对农业供应链大数据中筛选出来的优质经销商、零售店、农场、规模种植户等小微金融借款主体,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调查,包括历年的经验情况、销售情况、财务数据、为人口碑、负债情况,精确地获取农户的用户画像。并对数据进行上下游的交叉验证,形成必要的上下游担保关系。

最终,所有信息、数据、影像材料都会通过布谷农场独有的“稼穑”农业小微金融系统进行实时传递,经过专业且严密的数据、征信、评分、审批等环节后,农业小微金融借款主体才能获得发出借款需求的资格,布谷农场将其借款需求上线,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借贷撮合服务。同时,再辅以政策性农业保险、第三方机构担保等,多层机制保障出借人权益。

郑伟博坚信,做农业金融,就要眼光放远,扎实完善自己的风控体系。在未来,一方面,互金将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的定位上,仅仅在布谷农场所专注的三农领域,市场就无限大,大有可为;另一方面,金融与科技不断融合、推进,在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方面,互金更需要练好内功,不断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