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补脑再获权威证实,营养师推荐每天2瓶六个核桃

资讯 TOM    2018-12-20 15:43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经常抱怨“时间不够用,精力脑力跟不上”等等,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成为现代职场年轻人的困惑。

对此,营养师米米妈给出了直接的答案:管理精力比管理时间重要得多。米米妈表示,除了固定工作场景、快速进入深度工作状态以外,保持长时间的专注力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点,这就需要我们为大脑补充充足的营养,保持精力充沛。

如果经常觉得精力不足,可以通过锻炼和饮食来改善。例如每天保持30分钟的燃脂运动,不但能够控制体重,还能很好地锻炼心肺功能,有助于维持大脑活力。

饮食上可以通过补充对大脑有益的食物来增加精力,米米妈推荐“可以每天喝2瓶核桃乳,全家都可以喝,对提高孩子学习的专注力也有明显的效果。”

根据营养学研究,核桃仁含有63 %的亚油酸、16.4 %的亚麻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磷、钙和维生素A等物质。核桃仁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强化脑血管弹力和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是名副其实的补脑食物。

核桃补脑再获权威证实,营养师推荐每天2瓶六个核桃

日本营养学家饭野节夫大力倡导学龄儿童每天吃定量核桃,可以使那些焦躁不安、少气无力、厌恶学习和反应迟钝者的神经功能恢复正常,这已得到大多数家长的认可。

在中国,核桃自古就有补脑黄金这一说法,中医记载: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补肾、健胃、养神等功效。

然而对于每天工作学习排得满满的成年人和学生来说,让他们每天敲核桃吃并不现实,况且现在绝大多数孩子不太喜欢干吃核桃的口感,营养师米米妈建议可以选择“核桃乳”来替代。

核桃乳是以核桃仁为主要原料,经过去皮、打浆、过滤、调配、灌装、杀菌等工序制作而成的,也称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对青少年、白领等长期用脑人群来说,是可以有效改善大脑疲乏状态的上佳饮品。

核桃补脑再获权威证实,营养师推荐每天2瓶六个核桃

201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为了探讨核桃对脑发育及认知功能的改善作用。每天给生长发育期的小白鼠喂食一定剂量的核桃乳,试验表明,小白鼠的自发活动能力明显加强,空间学习记忆能力显著提高。

2016年,《中国食品学报》发表了“国内首个关于核桃产品改善记忆的人群试食试验”,明确了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一定改善记忆的功能,长期饮用核桃乳对人体大脑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意义。

2018年,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的《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报告指出,人体试食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云南、新疆和河北核桃仁按1:2:3的比例混合制成的六个核桃饮品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由此可见,核桃乳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功能。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表示:“长期坚持每天补充含24克核桃的核桃乳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

核桃补脑再获权威证实,营养师推荐每天2瓶六个核桃

六个核桃作为市面上最常见的核桃乳品牌,不仅拥有20年的发展历史,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均打造了品牌专属的核桃原料基地,每年核桃采购量均超过一亿公斤,从选料到品牌,都让消费者放心。

在工艺方面,养元采用的独家工艺(5·3·28和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可以保证核桃中所含的n-3脂肪酸、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不被破坏。香浓滑爽的口感喝起来不像干吃核桃那么涩腻,孩子也更容易接受。

在热量方面,米米妈表示,100g核桃乳只含卡路里37大卡,一瓶240ML的核桃乳含卡路里也仅89大卡,每天饮用2瓶完全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