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怎么回事?百度对此如何回应的?

资讯 男人窝 2019-01-24 12:18

近日,一篇“百度搜索引擎已死”的文章在各大网站上刷屏,引起了众多百度用户们的共鸣,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知名度也是极高的,但是它还是原来那个我们所熟悉的搜索引擎吗?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怎么回事?百度对此如何回应的?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

“百度搜索引擎已死”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半年来百度用户们所感觉到的一个现象:在百度搜索关键词时,基本上有一半以上的搜索结果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频繁出现的是“百家号”。

百家号是百度2016年6月推出的自媒体平台,刚推出时曾主打过优质作者和高品质内容,官方介绍称,任何人都可以在百家号的官网注册成为作者,发布的文章有可能被推荐到手机百度、百度搜索结果以及百度体系的其他信息流当中。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怎么回事?百度对此如何回应的?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

但是在阅览了百家号的文章后,可以发现虽然其内容包罗万象,其文章确实鱼龙混杂,文章内容质量令人堪忧,其中的假新闻和虚假信息也是数不胜数,作者在文中调侃百度已经可以改名为“百家号站内搜索”了。

随后作者还为我们分析了“百度堕落的原因”可以找一些外部因素,由于近些年来中国互联网愈演愈烈的分割和封闭趋势,很多重要的平台都不向百度开放,用户能够从搜索引擎上找到的东西本来就是残缺的。

但是百度的饮鸩止渴的商业决策让百度成为了一个营销号平台,然后把这些前来搜索内容的用户全部变为自家流量最后变现。可以说这并不是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要知道人们一旦对百度没有需求那么只会更加减少使用百度的频率,作者称百度的策略就像在末日来临前拼命挥霍光财产的感觉。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怎么回事?百度对此如何回应的?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

总而言之,作为搜索引擎的百度已经死了,我们想要寻找的优质内容成为了百度最后用来变成流量的垃圾内容,可以说作者不仅在为百度悲哀,也是在为中国互联网的堕落所悲哀。

今天,百度针对于这篇文章回应称,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目前有190万百家号创作者,覆盖了全部权威媒体和资讯机构,包含大量优质自媒体。百度另外还强调表示会持续优质媒体和创作者,鼓励高质量原创内容,坚决打击内容作弊、低俗、违规做号等行为。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