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柔首家“垃圾分类驿站”亮相泉河街道金台园社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1-18 13: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怀柔区首家集垃圾收集、垃圾分拣、积分兑换等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综合性驿站——“社区分类驿站”在泉河街道金台园社区果品小区开始试运营,通过引导、积分兑换、上门回收再生资源的方式,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据了解,“社区分类驿站”是根据“三分四化”原则建立的,即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每个驿站配有2名绿袖标指导员,上岗时间为每天7:00-9:00、16:00-18:00,主要负责称重计量、查看厨余垃圾分出质量、指导居民裸投及再生资源回收。居民将已分类的厨余垃圾进行刷卡投放,每投放一次可积2分,当天正确投放2次可积5分(每天积分上限为5分),根据积分,每月可兑换米、面、油、香皂、纸巾等生活用品。此外,居民可将再生资源投放到“社区分类驿站”小屋,现场予以高价收购,也可通过手机APP系统,预约上门回收,收运人员每天巡回对预约回收的订单进行上门,并对“社区分类驿站”的再生资源进行统一收集,运送到固定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或利废企业。“系统能够自动称重,操作方便还有奖励,智能设备真是便民惠民。”金台园社区居民说。

目前,泉河街道在金台园社区成功建造三座垃圾分类驿站,现已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杨家园、滨湖等10个社区的垃圾分类驿站也在陆续动工。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建设生态宜居绿色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