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柔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遴选20名外部董事人才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1-18 11: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月11日起,怀柔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20名区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专业涉及财会、法律、金融管理、资本运作等10个领域。遴选公告及报名信息已在北京市公招网、怀柔信息网发布,报名截至2月1日。

怀柔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开遴选是怀柔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区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

公开遴选要求人选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能够保证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条件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相关专业职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10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或金融、经济、资本运作、财会、审计、法律、人力资源管理、文化旅游管理等方面工作经验或相关专业特长,熟悉投资、景区管理、建筑、房地产等相关行业或曾担任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职务的优先。

1月11日-2月1日为报名阶段,2月中旬为资格审查阶段。2月下旬进入人选评审阶段,怀柔区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制定评审方案并聘请有关专家组成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人选评审采取面谈的方式,面谈的评价内容主要包括:人选的诚信尽责意识、判断决策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识人用人能力、专业、经历匹配性等方面,针对每位人选不设置固定的试题。

3月上旬,将通过评审的人选在北京市公招网及怀柔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研究确定后录入外部董事人才库。3月下旬,根据怀柔区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情况和专业结构配备需要,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遴选合适人员,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聘用手续,并按规定给予相应的董事津贴及补助。

据悉,怀柔区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任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以连任,但在同一企业连续任职不得超过6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