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春运故事:思念驱动的世界最大迁徙》

资讯 TOM    2019-01-24 11:09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而阖家团圆是过年永恒的主题。为了团圆过年,凭着思念亲人的动力,春运已成为人们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

“春运”二字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1954年,但春运真正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焦点,还得从改革开放算起。1979年,我国春运历史性突破1亿人次。“一票难求”成为此后每年春运的焦点。 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29.7亿人次。相当于每个中国人都在路上来回了一次。

40年间,春运规模扩大了30倍,出行的选择也变得多种多样,从缓慢的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从搭建户外候车棚到如机场一样的火车站候车室;从通宵打地铺排队买票到手机购票;从单一交通方式到海陆空立体公共交通和自驾以及共享多种交通方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春节回家故事,你的故事又会是怎样的呢?

2019年春节期间,五粮醇携手网易,用直播记录春节故事,用美酒温暖回家路。在五粮醇专题页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讲述了自己的#春节回家故事#:

【陌生人的善意】ID:黄立

记得有一年春节回家没有买到座位票,在火车上从内蒙站到北京,实在是太困了就挤在过道里坐在地上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里面有空座了。睁开眼是一位准备到站下车的陌生人喊我,瞬间一种温馨的感觉从脚底上传到头顶。想不到回家路上,陌上人的善意竟然如此温暖。

【记忆里的春联】ID:许小姐

爷爷毛笔字写得很好。以前,每年春节前他都会写春联。我们小孩子就在旁边帮忙打打下手,研墨、按纸、洗毛笔等。老人家还会精心想要写怎么样的春联,才能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让我们投票哪个最合适。所以我们家的春联每年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成为我记忆中最大的年味。后来爷爷去世了,没人再写春联,我们家的春联只能买,跟别人家的差不多,每年过年都觉得心里空了一块。 以前爷爷拟对联的一些草稿,爸爸还留着,他说:以后我们家还有谁愿意练毛笔字写春联,可以用来参考。马上过年了,希望爷爷在另一个世界,也可以开心快乐。

【寒夜里的温暖】ID:李勇

前年回家,到车站已经是深夜了,打了个车,因为那时候线上支付在我们镇还没普及,我还没带现金,无法付钱,场面一度很尴尬…….那个司机大哥就说,大冬天的赶紧回家吧,都是潮汕人,我就当送你一趟…….现在上起来也特别感动,愿好人一生安好。

【家人的等待】ID:李坤和

有一年过年回家,因为堵车,从原本是6个钟车程堵到12个钟,本来说好回家吃晚饭结果到家快凌晨,回家惊讶发现,原本很早睡的爷爷奶奶竟然还醒着。后来奶奶跟我说:“你爷爷隔两个钟就帮你热一次饭菜,那个汤都反反复复热了五六次了”……瞬间泪奔……

【年的味道】ID:芝麻八爪鱼

作为一个吃货,我过年回家最期待那一桌年夜饭,每年大年二十九时候家里就会有一个写菜单的环节,这个环节在我看来是最有仪式感最有年味的。半年没回家了,想回家,想吃我妈做的香肠,还有我们家过年必吃的红萝卜烧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春节回家故事#,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不管故事是温馨幽默、还是泪点十足,都是因为思念。思念家乡的风景,思念家中的味道,思念家里的人。而春运这一场由思念驱动的最大迁徙,承载着太多人的春节回家故事。

1月29-31日期间,由五粮醇总冠名的《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春运直播节目,邀您收看不同人的春节回家故事,感受不一样的温暖回家路。期间参与直播间互动,您还有机会获得五粮醇为您准备的多重大礼。关注“五粮醇”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现如今,辛苦在外打拼的你,有多久没有和父母围坐桌前畅聊心事了?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看到久别的笑容,体会久违的团圆,在五粮醇美酒的淡雅醇香中,畅享幸福年。

回家,是一份人人都可以拥有的美好礼物,就像五粮醇的美酒一样,不论身份、不分地域,总能给我们带来暖暖的幸福。五粮醇秉持“畅享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用层层臻选的好酒,在团圆时刻为您增添一份美好。2019年春节期间,购买五粮醇还有机会获得多重大礼,详情咨询各地销售终端。

春节回家,是一年一度为了团圆的大迁徙,这场迁徙寄托着我们共同的思念。在这样的团聚时刻就需要倒上一杯五粮醇,用这杯见证过无数美好时刻的醇香美酒来祝愿,明年的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