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助力精细化运营 美团开店宝升级 8.0版

资讯 TOM    2019-01-24 16:37

新餐饮时代,餐饮商家的经营管理已经逐渐与互联网、高科技进行结合。怎样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互联网营销吸引客流?如何利用大数据指导经营?作为餐饮商家的线上经营服务平台,美团开店宝最近进行了版本的迭代升级。开店宝最新8.0版本更聚焦于营销推广、门店管理、数据分析等商家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商家更便捷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门店管理,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美团开店宝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餐饮行业经营服务平台,8.0版本的开店宝集结美团点评餐饮线上开店、线上店铺装修美化、拉新客、带复购等全面的营销能力,同时提供各类数据利器辅助商家精细化运营。另一方面也为商家店内提效提供了行业服务、行业资讯,支持商家全方位经营数字化升级。

线上管店更便捷营销工具更集中

新版开店宝门店运营板块整合了门店信息管理、营销推广、评价管理,帮助商家便捷地运营线上门店,更好的和顾客进行连接、互动和营销。

大数据助力精细化运营 美团开店宝升级 8.0版

门店管理整合门店基础信息的多个模块,更方便商家管理门店。新增的营销推广页面整合了开店宝平台各类营销工具,并按照实际营销场景进行归类:门店推广、店外拉新、提高复购,通过营销手段改善经营效果,为商家经营推广找到最适合的营销工具,让商家自主获取更多美团和大众点评的线上流量,实现交易增长。

数据整合经营诊断便于精细化运营

新餐饮时代,大数据越来越成为餐饮商家了解消费者、调查市场、调整经营策略的重要依据。在新版开店宝上,经营分析版块充分整合商家与美团点评合作的多个业务数据,查看数据更方便。商家能在该版块可以清晰了解各类合作业务的情况,并根据这些数据的变化制定相应的经营策略。

尤其是在会员服务方面,商家还可通过分析会员行为数据,创建或策划相关会员活动,更好地帮助商家拓展新会员、维护老会员。此外,在原有数据服务的基础上,新版开店宝增加了免费的数据诊断服务,方便商家了解自己与周边竞争商家的差距,给出商家可行的改进建议。比如套餐交易额下降,开店宝会及时提醒并且告知商家解决办法,帮助商家更好地经营线上门店。

大数据助力精细化运营 美团开店宝升级 8.0版

 

新增行业服务体验更优化

而面对传统餐饮商家电商人才缺乏、不懂互联网营销、缺少餐饮专业知识学习渠道等问题,全新改版的开店宝新增了行业服务板块,整合了服务市场、餐饮资讯、优质课程案例、线下活动等服务,帮助商家及时了解行业资讯,解决门店经营难题。服务市场整合了行业服务资源,帮助商家一站式解决开店难题,提供商家经营过程中所需的品牌设计、人员招聘、进货采购等各种服务。

大数据助力精细化运营 美团开店宝升级 8.0版

体验优化方面,开店宝始终以商家为本,不断进行体验升级,关注餐饮商家的每次使用感受。新版首页聚焦商家体验,优化商家核销和播报体验、提高商家核销效率,避免商家漏单;同时优先展示商家常用功能,商家可更快捷使用相关合作业务,提升经营效率。

开店宝是美团点评出品的移动端商家平台,在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使用。通过开店宝APP,餐饮商家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轻松自助开店、合作团购支付等多业务、进行评价管理、查看经营效果、财务对账等操作。开店宝不仅为餐饮商家提供线上流量与服务,更会以商家体验为中心提供全面的经营支持,帮助餐饮商家实现线上经营管理的数字化。根据QuestMobile数据,2018年9月美团开店宝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同比增长5.2倍、环比增长25%至37.6分钟。一定程度上体现餐饮商家线上经营营销的意识的提升以及开店宝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

作为生活服务领域的超级平台,美团覆盖3.8亿年活跃买家以及550万活跃商户。在餐饮领域,美团点评致力于做餐饮商家全生命周期合作伙伴。美团在餐厅管理系统(RMS)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相关业务增长迅速。围绕餐饮价值链,美团通过将商家业务经营数字化,减少采购成本及经营开支,并提高其经营效率及盈利能力,为商家带来增值服务。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曾表示,美团要为中国餐饮业的供给侧数字化提供驱动力,最终与餐饮行业一起,共同推动中国的服务业率先完成供给侧融合发展,助力新餐饮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