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餐救人两不误,美团骑手送餐途中救助车祸受伤学生

资讯 TOM    2019-01-25 15:36

1月中旬的晚上,九江市的夜色弥漫着清冷,天空中飘着淅沥的小雨。浔阳区的美团外卖骑手李华正在送餐途中,当他骑行到马狮街头,看到一位因车祸受伤的学生倒在雨中。李华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在帮忙垫付医药费并联系上学生家长后,又继续送餐工作。事后,李师傅婉拒了学生家长的感谢红包。近日,美团外卖授予了李华“模范骑手”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送餐救人两不误,美团骑手送餐途中救助车祸受伤学生

美团骑手雨夜送餐,救助车祸受伤学生

1月11日晚上10点多,上晚班的美团骑手李华从四码头商家处取完餐,准备送往满庭春小区,途经马狮的时候,看见一名年轻男子被压在摩托车下,便急忙调转车头过去查看。“一个孩子穿着校服,躺地上,衣服上全是血,头上有个很大的伤口,脚也可能骨折了。”当时正值深夜,又是雨天,周围并没有行人,李华赶紧挪开压在受伤学生身上的摩托车,从外卖箱中拿出餐巾纸给对方擦血,又将外卖箱卸下来放在马路旁的树下防止被雨水淋湿,然后将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受伤学生披好。“你忍着点,我送你去医院”。由于伤者的脚已经不能动,李华小心翼翼扶起受伤学生坐上了自己的电动车,将他送往最近的人民医院。到了医院,李华先帮他垫付了医药费后,联系上孩子的父母赶紧来医院。

医院安排妥当后,李华还惦记着自己的工作,赶紧回去拿外卖箱。“正好下一单送的是熟客,他问我怎么身上全是血,我这才知道自己衣服上都沾满了血。”李华说,自己向客户解释原因后,顾客非常理解,并再三叮嘱李华雨天送餐一定要注意安全

骑手婉拒学生家长红包,热心肠多次助人

事后,被救学生的家长主动联系李华,要给李华发红包,还要请他吃饭,甚至表示等孩子出院了,要带上孩子一起上门感谢他,但都被婉言谢绝了。李华表示:“当时孩子的伤比较严重,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去帮忙,感觉他的年纪和我儿子差不多,看他那么痛苦,我心里也有一种身为父亲的责任感,救人都是小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了。”

记者事后联系上这位母亲,了解到受伤学生今年上高三,正在观察治疗中。学生的母亲再三表示:“非常感谢李师傅,平时那条路晚上人很少,孩子又受到这么严重的伤,如果没有李师傅的帮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等孩子出院了,我们一定要当面感谢他”。

其实,这并不是李华第一次助人为乐。热心肠的李华,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里,只要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他都会帮一把。几个月前,李华送餐途中看到一位老人在原地徘徊,他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找不到家了。再三沟通后,老人说家住人民政府附近,李华将其送过去,老人又说家在市政府,再送到之后老人又说家在区政府。无奈之下,李华只好拨打110求助,最后顺利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送餐救人两不误,美团骑手送餐途中救助车祸受伤学生

在美团工作很开心,骑手已获美团奖励

据了解,李华去年5月加入美团外卖,成为一名骑手。平时工作认真勤恳,每个月都能跑1500多单,月收入最少七八千元。李华说,在美团外卖工作,不仅时间比较自由,只要肯付出还能挣得更多。“我们工作站的兄弟们也都很好,谁有事了都会互相帮助,在这工作很开心。”

美团外卖在得知李华的救人事迹后,近日已授予他“模范骑手”称号,并给予了现金奖励。李华的站长表示,李华古道热肠,经常会帮助有困难的人,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骑手虽然从亊的是最基础的配送服务工作,但他们在照顾好眼前工作和生活的同时,也在向社会贡献着自己的社会价值。在美团外卖,每年都会涌现很多像李师傅这样的优秀骑手,无论是抗震救灾,抑或直面歹徒、挽救生命,还是英勇救火,都能见到美团骑手的身影,他们身体力行的展现了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