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线仅6个月,中国高端社交电商平台库店GMV突破了1亿元

资讯 TOM    2019-01-03 14:04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风起云涌,万物实现智慧互联。人工智能、社交电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最新技术的诞生,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中国首家中高端社交电商平台库店上线仅仅6个月,库店主就突破了10万人,GMV突破了1亿元,社交电商行业已经迎来爆发。

社交电商行业百花绽放

2018年12月30日,库店以“link”为主题的2018年会于杭州市中豪国际酒店召开。在大会上,库店CEO郑剑豪透露,2018年,社交电商业内的多数企业,几乎都获得了5-10倍的增长,头部企业的增长率也有近200%,分享式社交电商则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

上线仅6个月,中国高端社交电商平台库店GMV突破了1亿元

据《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8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2018中国社交电商从业者规模预计达到3032.6万人,增长率为50.22%,社交电商受到了更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社交电商从业者大军中来。商务部预计,2020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为9.6万亿元,报告预估社交电商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元,占到网络零售交易规模的31.3%。

高端社交零售平台—库店打造分享经济

库店是于2018年6月份才刚刚进入这一领域的新兴平台,由在美国上市的高端生活平台寺库集团孵化。寺库拥有2000万高端用户,与超过3000个高端品牌合作,汇聚来自全球超过30万件商品。而库店则共享所有寺库的优质供应链资源,是唯一拥有完整高端品牌供应链的社交电商平台,从奢侈品电商降维进入社交电商,和拼多多相比,一个是做“消费降级”的穷人生意,一个是做消费升级生意。且库店“S2B2C”运营模式,S供应链端的架构赋能给B库店主,再依托B的社交能力和信任价值服务于C端消费者,更能切实实现分享经济。

郑剑豪进行了深入详尽的诠释:社交电商的S2B2C模式下,从用户的购买到互动、分享扩散、再转化,每个过程却都是会产生放大效应的喇叭。对比传统电商,这令社交电商取得了降维打击般的成本优势,以及超常规的成长速度。同时,企业可以将原本用于投放广告的资金作为给分销者的佣金,形成多方互惠的行业生态。

2018年,分享式社交电商的企业跑出了令人出乎预料的竞争结果。头部企业的增长近200%,其他平台的增长率高达500%-1000%。库店这样的新兴平台更是取得了月度增长100%的惊人增速。

2019,社交电商行业的垂直细分之年

今年也是社交电商的嬗变之年,巨大的流量成本优势、供给端物资生产力的过剩、消费者需求形态的变化是社交电商快速发展的原因。

一位库店的店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传统电商像是大海里竞逐,而分享式社交电商更像是在池塘里养鱼。每个平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域流量,私域流量的属性不同,令不同的社交电商平台,面向不同的用户群体,具备了各自不同的价值。”

该店主自己就是这样的实例。她的另一身份是一家企业的高管,这种店主在其他社交电商平台堪称异类,在库店却屡见不鲜。同样,这位店主与他的诸多朋友所消费的中高端品类,只在库店上才找得到。而库店背后的寺库集团的服务与品质保障,令这些追求品质感的人群感到放心。

郑剑豪的看法与此一致。在他看来:一方面,社交电商的私域流量特性,让头部平台不具备赢者通吃的机会,在巨大市场空白的情况下依然有后来居上的机会。消费者需求姿态的变化,是近几年年商业形态转变的根本原因,也是造就了马太效应的“看似失灵”的因素。

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有属性、有自己爱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相对比较信服的KOL和意见领袖。这里构成了无数具备不同属性的私域流量群。一端是千变万化的私域流量群,一端是精选供应链给消费者最少的选择,这铸就了分享式电商的百花齐放格局,甚至单一品类的微商平台都能有不错的营收。

郑剑豪说:“在未来,你门口附近的农贸店可能都是一家KOL,都是一个社交电商。惯常在他这里消费的人不会去他家买货,因为只有在他这里买,才是最信任的。”

当社交电商逐渐正规化的趋势下,2019年社交电商领域将变成豪门的盛宴,虽然不会成为寡头的聚会,但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会驱使各大平台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优势领域,细分深耕专业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