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场景下的金融科技赋能 分蛋科技开启家庭场景消费数字化模式

资讯 TOM    2019-01-14 16:46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消费者有很多新的金融要求,对金融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科技促进传统金融机构已经形成不可逆趋势。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达成互利共赢的案例屡见不鲜。

场景下的金融科技赋能 分蛋科技开启家庭场景消费数字化模式

其中京东金融(数科),蚂蚁金服是金融科技的先行者;此外刚上市的品钛,以及分蛋科技则深耕于垂直消费场景,专业为中小商户做科技赋能的场景金融科技领先者,另外同盾、聚信立,百融金服等则分别是在反欺诈,征信服务,数据服务等领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那么,何为“金融科技”?从维基百科给出的定义,是由一群通过科技,让金融服务更高效的企业,构成的一个经济产业。通俗来讲,金融科技可以理解为利用包括人工智能、征信、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前沿科技手段,服务于金融效率提升的产业。

金融科技的落脚点是科技,实现方式是通过技术的突破,提高金融的整体效率,让整个消费生态圈越来越充满活力。

作为场景金融科技的代表,分蛋科技凭借多年深耕家庭场景消费市场的丰富经验以及成熟的业务流风控管理,率先提出“服务家庭消费”的理念。围绕年轻家庭消费场景,分蛋科技运用金融科技服务陪伴年轻家庭的成长,服务领域涵盖包括婚庆、月子、早教、口腔等各个消费领域。对此,分蛋科技CEO徐明泽指出:“场景科技在这一领域存在一定的空白,完全可以融入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定制一站式的服务方案。”

赋能金融机构路径上,金融科技公司依托科技手段将消费金融嵌入消费场景的服务模式,主要提供导流助贷、精准获客、贷前审核、贷中审查、贷后催收、反欺诈、智能营销等服务。在保证金融机构不良率不变的情况下,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有效提高审批通过率,从而服务更多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线下消费场景人群。除此,在保证金融机构审批通过率不变的情况下,金融科技公司可以有效降低不良率,提高风控水平。

在引流获客上,分蛋科技通过强大的saas大数据系统,可以更准确地匹配商家产品服务端和用户的需求端,实现精准引流。除此,分蛋科技充分把握场景化和场景平台的优势,利用B端和C端的流量输出提高获客能力,同时设计一些好的产品,根据持牌机构的特点进行调整,凸显自身特色。

从风控管理来看,除了运用人工智能AI、大数据、模型算法等新技术建立稳定风控系统外,分蛋科技还360度无死角切入商户,从商户所属的商圈、产品层级、日常营业流水等全面把控商户资质,成功为合作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稳定大数据风控服务。

有别于一般金融科技公司,分蛋科技通过强大的金融科技服务输出,赋能的商家以链接客户,将场景消费金融变成AI人工智能模式。一方面,这样可以在用户消费过程中植入金融工具支持,另一方面进行数据交互以利于深度洞察和后台业务流程风控。依托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金融科技手段,分蛋科技成功实现了家庭消费服务的智能化和数字化。

正如分蛋科技CEO徐明泽先生所说:“未来年轻家庭的生活一定会在金融科技的赋能下变得更便捷、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