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旅拍” 陈渊浩:打造旅游业最大内容生产平台

资讯 TOM    2019-01-16 15:50

郑恺、于朦胧、陈希妍……这些人的共同点是什么?是明星。而从现在开始,他们又有了另一个共同的身份标签,那就是入驻携程旅拍频道的明星大咖。在这个以打造“旅游业最大的内容生产平台”为目标的携程最新的旅游分享频道里,这些为人所熟知和追捧的明星们,已经成为了首批旅游内容的生产者,开始打造最吸引流量的旅游内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全面负责携程内容社区及携程旅拍项目负责人、携程社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渊浩表示,作为携程内容社区的最新产品,携程旅拍正在为构建新型的旅游生态圈挖掘更新、更有活力的方向。

2018年12月20日,携程旅行App8.0版上线。这次的App新版本上线,意味着携程以“旅拍”频道为载体,正式涉足旅行社交领域。

“旅途中有很多很多的回忆,应该通过旅拍把它留下来,也是为朋友们作一个憧憬。然后,携程也会提供各种各样产品的便利。在旅途拍世界,来携程旅拍分享你的旅程。”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发布会的视频致辞中,描述了携程旅拍能够提供的服务。

近年来,跟随短视频或朋友圈打卡网红城市和景点已成为新潮流,短视频平台抖音也同样有很多的用户通过诙谐式、娱乐化的方式,分享着他们的旅途。而作为在线旅行巨头携程上线旅拍项目,则更预示着旅游内容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旅拍项目负责人、携程社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渊浩表示,携程旅拍旨在为用户提供发现旅行、分享旅行、社区互动的平台,让旅途分享与发现更简单。同时,携程旅拍的新形式,也为携程带来了更多OTA以外的发展空间,这具体体现在几个方面:

从社交分享角度看,与传统游记相比,携程旅拍用户编写“旅拍”的过程十分简单,依靠几张照片或短视频,仅需3分钟时间就能完成一段旅行分享。同时,也可在社区里与其他用户互动,较传统游记形式更容易地建立起了旅行社交圈。

从内容“专业”度来看,目前,“旅拍”的用户规模已达到千万量级。其中,除了梁建章外,不乏潘粤明、陈妍希等明星旅行家,还有安吉、赣州等100多个旅游局的官方号入驻了“旅拍”平台。不同的人群和机构,为携程旅拍共同提供内容,形成了视角更全面的专业旅行内容。

从内容变现角度看,通过名人效应、旅游局合作及独特内容,携程旅拍正在打造旅行新IP,进而用优质旅行内容驱动用户出行决策,最终可实现流量变现。

为了更好地达成以上三个优势,携程旅拍推出了流量分成、稿费、商品分佣、原创保护、优质达人加码等赋能机制,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旅游业最大的内容生产平台,为内容创作者赋予全新的机遇,人人都可以成为旅行分享的KOL。”陈渊浩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