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霸榜谷歌热搜的华为5G CPE Pro,究竟是什么?

资讯 TOM    2019-01-28 12:08

2019年1月24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华为首款5G终端—华为5G CPE Pro(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国外各大媒体奔走相告,瞬间成为谷歌5G热搜。

5G CPE Pro面向全球发布的首款商用5G终端设备,他的主要功能是通过4G 、5G网络连接到互联网,下行Wi-Fi连接到家里的电视,手机,电脑。简单解释,他就是一款5G转WiFi的可移动的千兆猫(modem)。

霸榜谷歌热搜的华为5G CPE Pro,究竟是什么?

使用设备,和手机一样,宽带不拉线,即插即用,非常适合有线宽带无法到达小区,工地监控,远郊别墅,度假村,农家乐场景,二套房。使用运营商流量卡插入该路由就可以开宽带,所有设备可以通过有线或者WiFi连接到网络。这种上网模式和显然不是新的物种,4G转WiFi,在国内已经被普遍的接收,华为4G路由2这类产品的即插即用,宽带随人走。很多用户都是通过这一类的产品,率先进入了高大上无线移动宽带时代。

移动路由与手机热点,MiFi的区别在于,由于移动路由速度更稳定,信号更好。主要由于这类产品大部分时间是固定在某一位置(靠窗信号好的地方),不考虑电池续航,体积的问题。可以部署更多的高增益天线,更强的CPU和通过软件的处理和天线增强信号的强度和信号质量。对于运营商来说设备相对固定,对网络的冲击小,扩容简单。运营商也愿意为这类产品提供类物联卡这样的大流量性价比的方案,100G流量,每天一元钱,一家追剧上网用不完。

霸榜谷歌热搜的华为5G CPE Pro,究竟是什么?

(Customer-premises equipment,缩写CPE)用户端固定通信设备,泛指于用户连接到互联网终端设备,华为5G CPE Pro是面向全球发布的,所以采用了国际通信的命名标准,华为5G CPE未来会根据市场会存在多种形态满足多种种场景如车载,家庭,企业上网,视频监控传输等需求提供不同类型的CP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