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量级改变》:肥胖人群需重视“心理减重”

资讯 TOM    2019-01-17 13:20

肥胖人群最关心的是体重是否下降,减重可以带来直观的体型变化。日前,最新一期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变啦APP·重量级改变”综艺节目提出,该人群需重视“心理减重”,让减肥更科学。

《重量级改变》:肥胖人群需重视“心理减重”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

作为该节目的重要专家,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说,很多人提起减重就回想到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其实他们忽略了另外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人的心理因素。许多人在情绪不稳定暴躁的时候,会出现暴饮暴食,在很短的时间内体重就会增加。

“减重是个长期的过程,除了饮食运动外,心理状况更加重要,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因此只有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突破自己心理障碍,才能将减肥进行到底。”母义明说。

《重量级改变》:肥胖人群需重视“心理减重”

变啦《重量级改变》体重管理专家:陈兵

“变啦APP·重量级改变”体重管理专家陈兵认为,肥胖带给人的不仅仅是身体的负担,跟多的是心理的负担,当一个人试图从一种长期习惯和生活状态中开始某改变,都会遇到一个习惯被打破与重塑的失衡期,这就会出现情绪与内心的冲突,需要进行“心理建设”,才有可能帮助一个人不仅从身体上减重同时做到“心理减重”。

《重量级改变》:肥胖人群需重视“心理减重”

心理专家金颖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金颖说,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只有越了解自己,才能对自我有越好的掌控力。如果自我灌输“我真瘦,我不胖”,这只是头脑的概念,内心的认识到和接受,这需要从表意识的想,进入到内心去真正认为自己可以。

陈兵说,“肥胖”不仅仅是医学问题,也是心理问题。心理学家发现,一般在情绪焦虑的状况下,正常人的食欲会有所减少,而肥胖者反而食欲大增。这就需要从心理层来解决肥胖者依靠食物排解压力的问题。

据了解,“变啦APP·重量级改变”节目中选手们根据专家的指导不断突破,这也是向社会大众传递健康理念,让更多人收获健康。

变啦CEO林伟华表示:变啦是希望通过国内该领域的专家及体重管理教练,打造一档专业的健康减脂节目,秉持“匠心”用科学和专业帮助肥胖者实现“重量级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