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雄安建设 交通先行” 千方科技落户雄安新区

资讯 TOM    2019-01-17 15:18

2019年1月16日上午,总书记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

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总书记与部分进驻雄安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千方科技作为进驻雄安的北京中关村高科技企业代表之一,在总书记的见证下,现场领取了河北雄安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

得知千方科技是代表北京中关村高科技企业来到雄安新区的创新创业者,总书记勉励说:“我们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企业,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北京的企业,都要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握历史机遇,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千方科技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及设立,成为雄安新区获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高新技术企业,标志着千方科技正式落户雄安,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企业,并将全面参与我国京津冀建设进程。

践行“雄安建设 交通先行” 千方科技落户雄安新区

千方科技作为企业代表在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并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经过近5年的发展,京津冀三地协同利好不断,三地百姓共享红利。

对于企业来说,能在新区初建尚未新兴之际入驻经营,在政府的支持以及鼓励之下伴随新区成长,将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本着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对入驻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层层筛选,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共吸引了100多家高新企业落户,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千方科技等高科技企业。

技术创新实力和项目落地能力是千方科技成功落户雄安新区的有力保障。作为立足北京、深耕智慧交通、智能安防领域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千方科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优势,为城市的智慧化建设、科学管理决策提供涵盖交通组织、交通工程、停车管理、公共交通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智慧停车、智慧轨道、智慧管廊、智慧机场、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领域取得突破。

建设雄安新区是优化调整京津冀城市布局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凭借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全面布局,和创新的产品及服务,千方科技五年来深度参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京津冀交通圈的公共出行、政府监管和决策制定提供着重要支持。其ETC项目助力天津高速公路建设、机场“目视助航”工程成功应用于河北承德民用机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并持续推进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建设。

按照规划,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实现以智能公共交通为主、无人驾驶私家车个性化出行为辅的出行方式,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系统。作为长期扎根智慧交通建设领域的引领性企业,千方科技将为雄安新区打造智慧出行样板提供全面支撑。目前,为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落地,千方科技牵头建设“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亦庄基地”,成功完成对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至博大大厦路段12公里道路的网联化改造,建成全国首条智能网联汽车的实际开放试验道路。前不久,千方科技以日益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助力智慧公路建设,再次让自动驾驶开上了延崇高速。

在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种技术正在与新区建设深度相融。未来,千方科技将依托在城市大数据资源、智能交通和公共安全等垂直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建设经验,协助雄安数字城市和智能新区建设,以及京津冀“三地一盘棋”的协同发展,为打造生态、智慧、安全的城市群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