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百度APP抢春晚红包,人工智能还能玩出什么花?

资讯 TOM    2019-01-18 15:0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抢红包”成为了各种大型节日晚会的标配节目,跨年也好,春晚也好,甚至去年世界杯期间各大直播平台也都推出了进球抢红包雨的活动,抢红包近乎成为了中国观众最喜爱的活动。

今日,百度与中央电视台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百度与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证实百度已经拿下了2019年央视春晚的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合作,将参与今年的春晚红包互动。红包金额也可能再创新高。

下百度APP抢春晚红包,人工智能还能玩出什么花?

无论是对于晚会的主办方而言还是对于观众来说,这种抢红包发福利的互动方式都是喜闻乐见的。今年春节红包活动的主题为“好运中国年”,活动一共持续8天。

在次数上,2019年春晚红包将同往届一样分四轮发放,而用户参与方式则是从以前的微信、支付宝、淘宝变成了百度APP,此外,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贴吧等百度APP矩阵将全面参与。

下百度APP抢春晚红包,人工智能还能玩出什么花?

玩法上的改变将是今年的重点,百度对于春晚发红包首次融入了人工智能的方式。百度对于人工智能投入很多人并不知情,在经过多年的沉浸之后,也确实是时候拿出来秀一波了。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玩法,不过我们也可以大胆的做个猜测。之前的抢红包的方式一般都是“扫一扫”或是“摇一摇”,停留在了“静态互动”,但考虑到百度近几年在“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发展,让人很自然的就会认为百度此次应该是采取语音交互的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用的是“听”和”说“是“动态互动”。

百度在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等语音领域的技术在国内已经是一马当先,在春晚使用语音的方式来进行抢红包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事实上,百度在2019年的央视特别节目上已经小试了一下牛刀,节目现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小度在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小度小度,2019年春节是几号?”“2019年春节是2月5日星期二”小度答道。小度表现的非常聪明。那如果将小度放在春节红包环节会是如何的呢?小编不由的期待了下。

不过,今年百度春晚的红包或许还要再加上一个“看”,正如百度APP slogan说的那样“有事搜一搜,没事看一看”,这个看或许要和百度APP的阅读时长相结合,兴许当天阅读时长最多的用户可以获得神秘大红包。

当然不管百度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只要给我们发红包那就是好样的,现在距离大年三十只有不到一个月了,不知道你们准备好没,反正百度APP已经在我手机随时准备开工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