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CES2019看智能汽车“新风潮”

资讯 TOM    2019-01-07 11:50

一月,是崭新一年的开始,是各大行业及领域开篇展示创新技术、产品的重要节点,2019年的很多大咖盛宴也都陆续提上议程了,每年独占鳌头的科技大展,莫过于是CES了。CES2019是年头的第一个盛大展会,能在CES舞台上展示自家公司的产品,该产品分量也是很重的,这也成为了一年科技圈的风向标。

在过去的2018年,自动驾驶领域可谓风起云涌,自动驾驶无疑是未来汽车的核心,牵动的产业链玩家最多,产生的影响也最深远。自动驾驶终极之战正在进行时,谷歌、苹果、英伟达等一众科技巨头,以及环宇智行、图森等创业公司都处于大战中心,在商业落地、技术方向展开激烈竞争。

环宇智行

2018年6月,环宇智行举行了高可靠自动驾驶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环宇智行自主研发的第三代TITAN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并进行了实车动态演示。

8月,环宇智行参加重庆I-Vista大赛,推出了自动驾驶重卡汽车,并且在“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挑战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环宇智行的自动驾驶重卡汽车首次出场便获得了广泛关注。同时,环宇智行在i-Vista大赛中斩获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优胜奖,自动驾驶创新应用挑战赛最佳技术奖,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挑战赛优胜奖。

从CES2019看智能汽车“新风潮”

9月17日,环宇智行在上海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同步举行“智慧自动驾驶系统软件套件Athena”发布会。

Athena是环宇智行研发的一款基于实时Linux的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用来运行高精度地图、OTA、交互、感知、决策规划、精准车辆控制、平台管理等功能,目前已经开放了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及多传感器融合(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决策规划、车辆控制等的API接口。

从CES2019看智能汽车“新风潮”

TITAN 3域控制器可以搭载环宇智行的ATHENA软件系统,同时也可搭载百度阿波罗2.5或3.0系统,支持双协议栈。

环宇智行的TITAN 3域控制器架构设计旨在确保高安全性和高性能;满足L4级别的自动驾驶,专门面向OEM、Tier1以及自动驾驶公司,为其提供可靠、稳定、高算力的硬件平台支持。该控制器使用4块TX2,运算力强,集成度高,功耗在60W;可以支持12路Camera(同时运行9路深度学习视觉)、2路40线+4路16线激光雷达点云处理等,同时,依据不同用户需求TITAN 3控制器也推出了不同的版本。

从CES2019看智能汽车“新风潮”

环宇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坚持“软硬件一体化“的策略,软硬件结合意味着环宇智行软件硬件一体的开放平台正式构建完成。

2019年环宇智行的无人卡车将争夺港口和高速公路

2018年8月环宇智行的无人卡车在重庆I-Vista大赛中小荷才露尖尖角,到今年1月环宇智行的卡车已经完成了相关技术难题,高速环境行驶已完成车道保持、超车换道、拥堵辅助、高速汇入、上下匝道、通过收费站等…

一月中旬环宇智行在上海临港区即将部署无人卡车,与临港区政府达成合作,发布环宇智行无人卡车,与港口对接进行商业化运作,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扩张到多个港口,总计部署超过20台车。同时,环宇智行将与全球知名企业合作,用无人卡车为其提供货运服务。

从CES2019看智能汽车“新风潮”

目前环宇智行的自动驾驶落地项目已经不再是技术研发、测试或是PR性质的活动,而是实打实的商业落地行为,投入运营的无人车即将充当快递员或者是搬运工的角色,在高速公路、以及港口工作。

环宇智行CEO李明表示计划2020年环宇智行的无人卡车将登上美国CES展与全世界见面;

美国当地时间1.08-1.11日,CES 2019将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环宇智行TITAN3控制器+ATHENA软件系统展区位于南广场63804展位(Booth 63804,South Plaza,LVCC)。诚邀海内外环宇智行TITAN3控制器+ATHENA软件系统用户及科技圈相关媒体等朋友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