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在京发布

资讯 TOM    2019-01-18 18:00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在京发布

第十三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开幕式现场盛况

2019年1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代表广大民营企业家宣读了《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在京发布

陈贵宣读《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认为,2019年,将是中国民营经济营商环境重大改善的一年。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工匠精神、倡导企业家精神、履行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全球产业革命贡献“中国故事”“中国案例”和“中国智慧”。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在京发布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发布现场

此项共识的发布将为提振民营经济信心,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民营企业信心---2019北京共识》全文如下:

习近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重大贡献、重要作用,号召全社会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依法治国构建法治化制度环境,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解决好民营企业从出生、成长及退出全周期全过程中的问题。习近总书记的“一家人”表述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这,就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大的“底气”。

我们,坚定信心,相信中国经济的美好未来;我们,坚持创新,继续担负起深化改革开放主力军的国家使命;我们,聚焦主业,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践行者。今天,与会民营企业家在北京,达成如下发展共识:

2019年,将是中国民营经济营商环境重大改善的一年。党和政府积极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正落实落地、扎实推进,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上升到党和国家战略高度、史无前例。政府减税降费决心和综合改革力度历史空前,疏通渠道引导资金进入中小微实体经济的举措扎实有效,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金融工具供给积极有为,放管服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果显著,打通企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瓶颈各级政府正精准发力,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成为企业自觉文化的氛围已经形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和法规更加完善,等等。这一系列举措为坚守工匠精神、倡导企业家精神、履行使命担当和鼓励创新探索提供良好土壤。未来一定越来越好,我们必须责无旁贷。

2019年,民营经济进入发展新时代,产业定位必须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产业布局必须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和共享发展。企业管理者要深刻领悟“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产业发展的战略指引。企业要在关键技术领域和前沿科技发展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有所突破,形成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优势,参与构建更高层次的国际产业分工竞争格局。民营企业家要热爱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提升中国企业整体软实力,将国家发展的整体战略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企业发展的小目标,为全球产业革命贡献“中国故事”“中国案例”和“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