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水源保护年会将在贵阳举办

资讯 TOM    2019-01-07 17:00

为了推动水源得到更好的保护,助力社会环保公益组织成长,由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主办,中信环境技术环保公益专项基金、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资助、主题为“多源(Multisource)”的水源保护年会2019将于1月5-6日在贵阳孔学堂举办,年会围绕水源保护引入更多入局者(More Players)、分享最佳实践案例,发展更多不同角度的解决方案(More Solutions),带动行业和议题的活力。中信环境技术技术及应用中心副总经理张劲松博士将应邀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及代表分享国内外水源地保护法规政策及行动措施,重点分析工业污水对水源地的影响以及中信环境技术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优势,工业污水管理及处理的特征及面临的挑战。

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资源总量不足和时空分布不均造成的资源性缺水,是中国缺水挑战的重要原因。但另一个方面,大量的河流、湖泊以及地下水源受到污染,都极大地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

面对严重的水环境污染情况,中国政府于2015年推出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逐步建立了以河长制为核心的地方政府责任制和以“环保督察”为核心的中央督导体系,水污染治理的力度明显加强。但由于环境与地方短期经济利益的冲突、行政监管能力有限等原因,水污染的总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从流域角度的水保护还面临行政管理分割、各地地方执法力度不一等重大挑战。

公众是水源的直接利益相关方,既是水污染问题最直接的受害者,也是水环境最具潜力的“督导员”。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组织和能力建设,他们的监督和参与治理行动没有得到有效调动。环保社会组织普遍弱小,参与周边河流治理的能力与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远不相适应。分散在流域各地的少量环保组织间合作与协同不足,难以形成有影响力的实践案例。且其他类型的社会组织和广泛的公众较少关注到环境议题。环保组织回应水污染问题的专业能力和推动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环境治理的能力十分有限。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水源保护年会将在贵阳举办
图为中信环境技术环保公益专项基金资助的走访广佛水源地公益活动

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重庆两江、自然之友、绿色潇湘、上海道融为代表的关注水污染议题的国内NGO领军组织发展日渐成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行动模式,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影响力。但他们目前与更普遍的环保或其他类型的组织合作不多,尚未形成“以大带小”“优势互补”的有利局面,组织对相互之间开展合作,心有余而力不足。此次水资源年会的举办,将助力关注水污染议题的国内NGO快速成长,扩大NGO组织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水源保护年会将在贵阳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