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在公益中塑造品牌价值?这场持续七年的公益行动告诉你

资讯 TOM    2019-01-30 17:13

“铁路部门联合王老吉、河南省驻京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由企业出资,免费送车票送他们春节回家过年……”近日,CCTV13《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对王老吉 “让爱吉时回家” 春运公益活动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深入报道。

如何在公益中塑造品牌价值?这场持续七年的公益行动告诉你

春节,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顿团圆饭,对于传统的中国家庭来说,代表着最有仪式感的亲情。时值年末,春运是国人们共同关注的一大社会热点,各大品牌掀起一波波春运公益,挖掘更高的关注度。如何在让公益更有效地触及公众的同时,保持公益本质,实现品牌价值,是企业发展公益事业的首要问题。王老吉这场长达七年的春运公益活动,便很好地回答了这一问题。

如何在公益中塑造品牌价值?这场持续七年的公益行动告诉你

七年坚守,践行公益本质

解决社会问题是社会公益的本质所在,连续七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累积助力上万名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及高校学子回家团圆。

从2013年的赠送“回家吉金”报销话费,再到如今与多地的铁路部门合作,开启多条高铁、动车线路,王老吉结合时代背景,不断升级公益形式,帮助返乡游子更安全舒适地返乡。今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联合多家爱心单位,提供了北京-商丘、杭州-武汉、杭州-贵阳等爱心高铁、动车线路的公益车票,并为多所高校的大学生送出“回家吉金”报销车费。

如何在公益中塑造品牌价值?这场持续七年的公益行动告诉你

 

公益形式在不断升级,互动形式也在不断升级。过去七年,王老吉通过线下漂流瓶、 微博有奖互动、微信小游戏,感人微电影、暖心海报等形式,让公众们收获温馨的新年祝福,感受幸福、美好的春节氛围。

可以说,王老吉以切切实实的动作践行着公益事业,承担一个百年民族品牌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义务,用长期可持续的方式回馈社会。

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让公益“有意义”更“有意思”

如今的春运,已不再是“抢票难”的问题。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早已得到满足,对出行的品质有了更高期待。为了响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今年的“让爱吉时回家”活动提出了“发现回家路上的美好,让爱吉时回家”的活动主题。

围绕此,王老吉进行了一系列的线上动作:发起一个微博话题互动——“发现回家路上的美好瞬间”,引导网友分享回家路上的美好;上线了一则黑科技H5——『我的回家路』,生成亿人亿面的回家公路大片。

如何在公益中塑造品牌价值?这场持续七年的公益行动告诉你

优质的内容不仅收割了多个“10万+”阅读量,也引起网友对春节回家路的讨论。流量如此庞大,不在于这场公益活动的传播力度,而在于这一次活动的传播角度,只有将“传播”升级为“沟通”,通过更有趣、有效的互动,才能实现公益活动的真正价值。

公益自带“品牌基因”,传递“吉文化”品牌理念

企业发展公益事业,应立足于品牌理念,才能获得长远有效的发展。王老吉致力打造的“吉文化”,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追求。作为百年民族品牌,王老吉一直发挥着企业优势,将公益基因充分融合到企业理念当中。2013年,王老吉成立“1.828亿爱心公益基金”,涵盖造血公益、校园公益、社会公益三方面,开发出王老吉“未来领袖”校园公益计划、“让爱吉时回家”、关爱“烈日英雄”等具有代表性的公益项目。简而言之,王老吉将品牌文化与公益共同深植于整个公益体系中,通过不同的方向向公众传递“吉祥、美好”的品牌理念。

当品牌理念演变为正向的大众文化,那它早已超越了原始商业价值。王老吉将公益基因与企业文化充分融合,在撬动品牌力量回馈社会,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传输正向的品牌理念,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