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时代来临,劲胜智能迎来新机遇

资讯 TOM    2019-01-31 16:14

2018年,劲胜智能作为国内消费电子电子精密结构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供应商,在战略转型方面可谓动作频频。

先是以资产参股铕德电子,并共同投资新设常州诚镓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打造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项目。紧接着又引入了东山精密共同合作。至此,劲胜智能、铕德电子、东山精密充分发挥各自的经营管理能力、客户资源、生产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强强联合。劲胜智能通过以相关生产设备部分用于增资、部分出售给铕德电子、部分投向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项目,实现了金属精密结构件业务的调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完成后,公司将加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发展力度。

劲胜智能作为东莞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其前身劲胜精密主要进行消费电子领域精密模具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客户包括三星、 华为、中兴、海尔、夏普、京瓷、英华达、联想等国际知名消费电子厂商。

2015 年劲胜智能为摆脱传统主业塑胶结构件需求疲软的影响,收购创世纪从而切入机床制造领域。但由于3C行业竞争加剧、结构件价格下调、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盈利能力出现下滑。2018年,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低迷影响,劲胜智能的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盈利能力也出现了下滑。但随着中国5G通讯网络的全面铺开,公司认为这将对塑胶精密结构件业务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司员工表示,2018年下半年在新任董事长带领下,公司对结构件业务展开了一系列改革。一方面通过引入具备产业经验的管理团队,引入合伙人机制改善公司治理;另一方面设立了内部改革小组,经过一系列的业务梳理、人员优化以及内部改革等措施,提高了内部的管理效率。同时采取对外投资、资产出售、租赁等方式全面整合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相关资产、子公司股权,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劲胜智能将通过逐步整合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相关资产、子公司股权使公司摆脱困境,实现华丽转身。

自2015年劲胜智能并购创世纪后。虽然精密结构件业务产生一定的程度的亏损,但创世纪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却累计实现盈利11.94亿元。此外,通过逐步整合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相关资产、理顺子公司的股权与管理架构,这都将使劲胜智能走出困境,重回发展快车道。

业内人士认为,结构件业务战略转型后,结构件业务应该会很快实现减亏、不亏甚至盈利。当前劲胜智能正处于转型阵痛期,虽然在业务整合期间带来了上市公司资产结构的较大调整,但短期阵痛后,智能装备业务或将成为劲胜智能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