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蚁米与安居宝联手打造广州第一个区块链工业智能园区

资讯 TOM    2019-01-09 11:32

 1月8日,由蚁米控股发起,区块链圈成立了“卓启链盟”,该链盟同时在黄埔区广州科学城启动了第一个区块链工业智能园区——蚁米安居宝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

蚁米与安居宝联手打造广州第一个区块链工业智能园区

基于“卓启链盟”的蚁米安居宝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开园

卓启链盟由首批联合发起的48家具有区块链开发能力的公司发起,以共识机制和共同行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结合。卓启链盟同时也宣布:蚁米安居宝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是该链盟成立后落地的第一个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区,园区由广东区块链领军企业蚁米区块链和上市公司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55)联合打造和运营。

蚁米安居宝园区开园当天,现场产业项目落地对接会签署了合同额共10095万元的多个区块链场景项目,以切实的行动宣告2019年“区块链技术+场景”落地元年的开始。同时,多个项目宣布被蚁米基金等5家机构投资,总投资额度逾5000万元。这在区块链产业与资本寒冬中,无疑燃起一把熊熊烈火,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蚁米与安居宝联手打造广州第一个区块链工业智能园区

基于“卓启链盟”的蚁米安居宝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开园

链盟成立会议当天蚁米基金宣告,对链盟成员广州斯拜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对广州矩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当天签约了一个香港项目,一个广州项目;对重运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即日起入驻蚁米安居宝区块链智能制造产业园,租下1000平方办公面积;同时入驻该产业园的还有国储科技等14个项目。蚁米安居宝区块链工业智能产业园总规划3万平方米,首期开放6000多平方一天内完成一半面积、15个项目入驻。同时,全部链盟成员直接签约锁定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区块链应用大专班、佛山链播培训学院区块链技术工程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开发工程师等蚁米开办合办的定向班 “人才定制”白名单,蚁米安居宝园区也作为这些学校大学生创就业的指定实习基地。记者了解到,获得投资的三个项目也是蚁米去年在佛山组织的灯湖论剑全国区块链大赛获奖者及岭创国际区块链大赛前十强获得者,蚁米兑现了获奖必投、人才输送的承诺。卓启链盟的成立,又扎实兑现了业务与实业场景资源导入的承诺,蚁米的“教创孵投”落地有声。而安居宝作为上市公司的品牌和平台效应,也吸引着链盟不少企业在咨询进驻,展现了强强联合、实现产业聚集和人才聚集的优势。

区块链技术当前还未成熟,区块链与工业智能的结合前景远大,但如何落地是各行业一直在探索的重大方向。

对此,运营方之一的蚁米运营中心董事总经理叶亚芳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正在进一步和各行各业结合,我们看到,在数字确权、供应链金融等很多领域都顺利开展。而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生产关系,在未来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机器产生的各种数据,如何通过区块链这一新的生产关系进行价值提取、分类、运算、确权、交易、协同,都是实现工业智能不可忽略的重要命题。我们一直在探索。近期,听到的更多是鼓励,而不是质疑。例如,作为区块链政策最早推动者和产业建设推动者的黄埔区,对我们非常鼓励和支持。而重运宝和卓启链盟中几家外地的企业都已经在确认意向,会陆续迁入进驻,也说明社会各界逐步在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新革命之间的关系。而不管从某个领域要获得突破,一定要借助强大的实体企业的平台方互相赋能,共同抱团探索创新。安居宝正式这样的一个企业平台。我们目前已经通过部分区块链企业与合作的实体企业,在制造领域中,探索一些工业机器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结合。园区陆续会进驻在人工智能、工业智能方面的企业,通过和区块链企业结合、上链,在实现产业聚集和人才聚集中,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这些行动,本身意义重大。春天不是等来的,而是用干劲和双创精神融化冰雪“开”出来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