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乐学科英语:针对儿童语言学习特点,构建系统性英语教学

资讯 TOM    2019-01-09 12:14

3-10岁是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期,这阶段孩子对声音敏感度较高,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调节具有很大的可塑性,通过“浸入式”语言环境和有针对性的课堂训练,就能够让孩子很好的掌握英语,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时期,而在这一时段,孩子也会相应的表现出相对明显的学习特点,那么针对这些学习特点,我们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有效引导呢?就让贝乐学科英语的老师,来为我们讲解如何结合儿童学习特点,构建系统性英语教学。

贝乐学科英语:针对儿童语言学习特点,构建系统性英语教学

一、儿童思维具有直观性、具体性特点

孩子更容易接受动作表达,他们的思维以具体、形象的实体为主,逐渐向抽象思维过渡,但这种抽象思维在一定程度上仍然与直接经验相连。这就导致儿童在英语学习中很难脱离具体的实物、形象的动作和情境融入。对于孩子来说,容易理解、融入于情景的知识内容更容易掌握。所以在教学方法的应用中,应该更倾向于使用直观、形象的教学道具,尽量给孩子营造贴近日常生活学习情境。

二、儿童具有注意力差、自控能力差的特点

孩子在课堂上注意力较差,而且不能持久,普遍对英语存在陌生感。假如课堂上老师授课时间过长或是内容缺乏趣味性,孩子就容易开小差,甚至还会出现倦怠、疲劳等现象。这也暴露了孩子自控能力差的缺点。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应该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多使用孩子感兴趣的图片和音乐,通过做游戏、得积分等方式不断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与专注度。

三、儿童具有记忆力强,善于模仿,充满好奇心的特点

孩子在英语学习中,往往能够记住那些形象的、有趣的词语。新鲜、好玩的教具最能引起他们的注意,能帮助孩子牢牢记住相关的词句。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儿童的模仿能力远超成人,他们可以很轻松的分辨出不同语音、语调上的细微差别,在良好的语言环境下,孩子能够更加准确的学会发音,潜移默化的掌握知识内容。

四、儿童具有爱表演、爱游戏的行为特点

基于神经系统的发育过程,儿童会表现出爱表演、爱游戏等行为特征。这使得他们能够在玩耍中认识事物,在实际教学中,将游戏教学法结合于课堂内容,可以使孩子全身心融入其中,多种感官同时活动,能够更加有效的提升学习效果。对于这种学习方式,孩子们也会更有积极性,燃起对学习兴趣,加深语言印象。

贝乐学科英语:针对儿童语言学习特点,构建系统性英语教学

面对孩子的种种特点,贝乐学科英语结合国内外先进教学方法,将美国优势素质教育融入于课堂中,通过专业的全职外教,丰富的教学道具,基于孩子全方位成长的教学目标,完美还原原汁原味的美式课堂,带给孩子们更丰富的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