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威马合作有了新进展!成立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探索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9-01-09 14:04

美国时间2019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百度再次参展,不仅带来了最新迭代的Apollo 3.5版本,还特别推出Apollo全新商业产品——Apollo Enterprise(Apollo企业版),为全球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籍此契机,百度与威马汽车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Apollo L3及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落地威马量产车型,并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推进智能汽车系统的研发制造。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百度威马合作有了新进展!成立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探索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百度威马签约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百度Apollo将为威马提供L3及L4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其中,L3高速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预计搭载L3高速智能驾驶功能的威马汽车销量将达数十万辆。未来,双方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合作将涵盖车载计算平台硬件方案、高精地图及自定位服务、仿真服务、安全服务、OTA服务等,全面打造多场景智能出行新体验,共塑智能驾驶产业新生态。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持续深耕自动驾驶领域,未来,Apollo Enterprise也将联合OEM厂商、Tier1、及威马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等各方合作伙伴,展开更大范围面向量产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产业的商业化落地。”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先生表示:“威马一直致力于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为用户提供一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构建高效共生的智行新生态,自动驾驶也是威马一直耕耘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威马和百度的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威马的自动驾驶进程,并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出行体验。”

据悉,“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将落户成都,研发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威马汽车量产车型中。在未来的合作中,威马还将向百度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研发及测试的车辆,并向百度开放车辆硬件体系。而在此次发布会现场,双方就联合展出了一台以威马EX5为原型的测试车,所搭载的Apollo部分功能可实现高速路况下的智能驾驶功能,如前车跟随、自动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称:“百度一直以拥抱合作伙伴的方式提速量产,目前,百度Apollo与众多伙伴合力打造多款量产车型,其中部分量产车型已经投入市场。此次,百度与威马将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新兴智能电动车制造企业的优势,实现技术互补、资源互补,共同驱动产业加速创新发展。”

百度威马合作有了新进展!成立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探索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现场展示百度威马测试车

相较于为人所知的Apollo开放平台,最新发布的Apollo Enterprise是百度在智能交通时代,为全球车企和厂商提供的,量产化、定制化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以“量产”为主要目标,已经与众多伙伴开展合作并取得了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