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管家与厦门银行达成合作,监管新规促产融互联合作升级

资讯 TOM    2019-01-09 17:30

中信旗下的黄金科技企业--黄金管家继去年7月和平安银行完成战略签约后,近期再与大陆首家由台湾金融机构直接入股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达成合作,为厦门银行提供互联网黄金业务的技术、运营和推广等多方面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黄金管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孙吉光表示:“在双方合作中,厦门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可以运用自身在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设计、市场流动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黄金管家作为互联网科技企业则可发挥渠道覆盖广、获客能力强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

据悉,黄金管家成立以来已累计服务各类金融机构和产业客户80余家,个人客户逾50万人,提供了超过300套成熟的黄金商业解决方案。黄金管家在黄金产业和互联网进行双重布局,全面打通了线上和线下以及上下游产业生态圈。除了“黄金管家”同名品牌之外,还上线了“存金通”、“爱有金”等市场反响热烈的产品,其中,于去年9月正式上线的“存金通”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黄金回购标准化、透明化和移动化,上线短短3个多月就已完成了数千万元的交易额。

随着近年来黄金投资理财行业的蓬勃发展,相关的监管政策也在陆续完善。上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在经过半年的征求意见之后,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黄金积存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及《黄金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三项监管新规。至此,过去数年增长迅猛的互联网黄金业务、黄金积存业务和黄金资产管理业务在开办主体和服务渠道等方面都有了各自明确的边界,这不仅打开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的新时代,也促进了金融机构和黄金产业参与者的合作升级。

近期,国内外黄金价格迎来一轮久违的连续上涨,恰逢岁末年初,国内黄金投资、理财和消费市场人气急剧升温。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外围资本市场连续调整等众多因素,行业人士和专业机构也几乎一致看好2019年黄金市场的投资机会。黄金监管新规的正式发布,无疑将极大地促进黄金行业的产融互联合作升级,共同为业界和国内数以亿计的黄金投资、消费和收藏爱好者提供便捷高效、安全有保障的互联网黄金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