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组织和技术双创新,汇通达做实农村生态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19-01-21 16:01

近日,中国新零售企业在美国零售商联合会年度大会上,分享发展经验的消息引发关注,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幕是中国从单纯的模仿转型为创新引领的缩影,尤其在电商服务领域,“中国模式”正在成为美国创新企业模仿的范本。

中国电商企业的优势,来源于中国超大的市场容量。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8月份,中国网上零售额达到55195亿元,增长28.6%。在海量用户的磨砺下,中国电商企业快速迭代不断进化,逐步形成了具有超越性的中国模式。

随着网络覆盖的扩大和信息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国农村电商市场异军突起,2018年农村网上零售额将突破1.6万亿,城乡商业流通市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形成。在此格局之下观察,作为农村生态电商领军企业的汇通达,在组织和技术创新的驱动下,有望成为“中国模式”在农村领域的跨越式成长标杆。

因地制宜构建农村特色电商组织

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庞大,但获客成本和物流成本却高于城市,所以农村电商企业不仅要创造新市场,还要有真实的效率。汇通达把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起来,将乡镇会员店组织起来对接互联网,创造性的构建了“区客店代“模式。

”区“是指汇通达与大会员店合资成立区域平台公司,借助平台公司对当地市场和会员店的先天性了解,为会员店提供综合服务。”客“是指负责发展运营乡镇会员店的客户经理,通过加商品、加工具、加金融、加社群、加活动等互联网化的服务为会员店赋能。“店“是将会员店的后台整合起来,充分发挥汇通达平台的业务整合能力和会员店的前台本地化营销优势,协同发展业务。“代“是指乡村代理人,凭借对当地环境的熟悉,一方面为会员店实施引流集客,同时收集当地农村家庭的基本情况,更好的经营农民资源和需求。

正如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所言,做好农村电商,必须得织好三张网,即天网、地网、人网。汇通达独创的组织模式,融合了互联网平台、实体会员店和人员落地推广,是在农村电商领域的必然路径选择,释放出巨大的动员能力。与阿里合作打造的“乡镇集市购物节”实现17亿销售额,在“农村特色双十一”当天实现10.2亿销售额,农村普惠金融产品“汇商贷”全年放款金额达15亿……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352亿,形成了家电、3C数码、酒水、新能源、农资农机、建材等六大业务板块。

技术赋能提升乡村商业流通的效率

作为电商企业,对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不可或缺,技术的普及应用并不取决于技术是何时产生的,而是取决于技术应用的环境是否具备适配性和经济性。汇通达凭借独具特色的农村电商组织做保障,为互联网技术的激活与落实送来了强劲的东风。

为了将店商转型为电商,汇通达为会员店量身定制开发了涵盖前、中、后端的智慧门店系统,把会员店从算盘、账本的传统工具中解放出来,让会员店老板实时了解自己订单、商品、粉丝数据等各类经营状况,制定阶段性销售规划。同时利用信息化工具,精准收集农民家庭的消费偏好、热卖农产品、物流服务情况、闲置资源等农村消费数据,经过专业数据团队沉淀和建模后,不断扩大数据在产业链前、中、后端的应用,提升供应链效率。

据业内人士表示,汇通达的技术创新,是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科技在振兴农村经济、改善农村商业流通结构、提升流通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通过互联网科技赋能,汇通达乡镇会员店已实现40%的销售额增长。

“农村市场一定是要左手要有温度的,左手温度一定是基于人群、线下的运营和社群的方式经营的,右手一定是有科技和数据的,这样才能提高所有的效率、体验、产业的产出比。”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的论述,揭示了组织和技术创新是汇通达高速发展的核心驱动。

回顾汇通达在2018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看到作为一家集电商运营、信息服务、商品买卖、物流集散为一体的本土化、全渠道、生态化农村电商,其不断进行组织和技术双创新,在微观层面驱动了企业的跨越式增长,在宏观层面所呈现出来的历史意义,是对农村商业流通乃至整个农村商业生态进行重构、赋能、激活,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快速推进及农村普惠经济建设的基础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