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金融服务创新,邢农银行打造河北农村商业银行新标杆

资讯 TOM    2019-01-21 16:01

近年来,在银监会全力推动之下,各地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步伐明显提速。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全国有农村商业银行1436家,资产负债规模均超过23万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在各项贷款的占比长期保持在60%和50%左右。农村商业银行以在银行业10%的资产占比规模,贡献了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22%和21%的规模,成为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名副其实的金融主力军,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坚持金融服务创新,邢农银行打造河北农村商业银行新标杆

近日,河北邢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邢农银行,证券代码:873041)新三板挂牌仪式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邢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吕亚茹、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韩淑平、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邢台审计中心主任张绪东、河北邢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峰以及邢农银行董事、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坚持金融服务创新,邢农银行打造河北农村商业银行新标杆
邢农银行董事长 王世峰

仪式现场,董事长王世峰发表致辞,他表示,邢台农商银行是河北农信启动双改工作以来,第一家成功改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客户、成就员工、回馈股东、感恩社会”的经营理念,推进战略转型,积极对接邢台市“产业升级、动能转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战略规划,不断拓展经营思路,提高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已成长为邢台区域内有实力、有口碑、有担当、有影响的银行机构。

据了解,邢农银行是经原银监会批准,由邢台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组建而成,并于2012年12月15日挂牌开业,是河北农信系统启动“双改”工作以来第一家成功改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12月末,注册资本达到81421.56万元,下辖营业网点34家,发起组建并开业村镇银行6家。

在接受《中国新三板》栏目采访时,董事长王世峰表示,邢农银行立足于邢台地区,网点遍布各个城乡。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创新、产品创新”为原则,不断加强员工服务理念意识培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致力于为邢台的企业与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坚持金融服务创新,邢农银行打造河北农村商业银行新标杆

2018年12月7日,邢农银行正式挂牌新三板。王世峰表示,作为省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银行机构,新三板挂牌既是企业重要的发展里程碑,也是新起点,这标志着邢台农商银行正式步入资本经营的快车道。

未来,邢农银行将围绕“合规、创新、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展开: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的要求,规范运作;

在系统性金融服务基础上大胆创新,推出特色银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特色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增强客户粘性,实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建立“供应链金融平台,数据仓储平台、生活平台”,通过三大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实现科技创新;

借助新三板服务平台,开拓融资渠道,综合运用好定向增发、优先股等多种融资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升信贷质量,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逐步实现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